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为厦门“解渴” 漳州市长泰龙津溪饮水工程下闸蓄水

  (戴灵智王凯瑛)8月16日上午,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的先行工程——龙津溪饮水工程正式下闸蓄水,标志着龙津溪水入厦,为厦门“解渴”,平均每年可向厦门供应1.2亿立方米优质水。

  龙津溪是九龙江的支流之一,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据检测,该项目引水隧洞进水口附近的水体达到“二类水质”,表示这里的水经常规净化处理(如絮凝、沉淀、过滤、消毒等)即可饮用。

  据了解,厦门市水资源匮乏,人均水资源量324立方米,仅为全省人均水资源量的10%。2012年3月,龙津溪引水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参建单位和相关部门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克服了征迁、气候等各种困难,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先后完成隧洞贯通、河道截流、大坝浇筑、库区清理等各项工作,累计完成隧道施工16.642公里,累计完成投资3.2亿元,按时保质实现了下闸蓄水这一目标,对保障厦门市的中长期用水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