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再添3家省级众创空间 全市省级众创空间共15家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福建省众创空间名单,漳州市科能物联网众创空间、硒博士众创空间、龙海慧谷众创空间上榜。至此,全市省级众创空间已增至13家、国家级2家。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政策扶持、打造特色、优化服务等有效措施,推进漳州“双创”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目前,全市已拥有各类众创空间30家,孵化场地面积达9万多平方米。其中,获批国家级星创天地2家、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1个,被列入省示范创业创新中心1家、省级众创空间13家、省级互联网专业孵化器3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个,获得市级众创空间认定的共14家、市级科技孵化器达7个。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规定,获国家级认定的孵化器(众创空间)运营商将奖励100万元、省级的将奖励50万元、漳州市级的将奖励50万元。

  据了解,我市已入驻创业项目和企业(团队)400多个,创业人数达3000多人,拥有创业导师200多位,孵化出了驹车网云租车、睿宇医疗等优秀项目,获市场认可和资本青睐。其中,驹车网获得首轮400万元投资和第二轮5000万元投资,成为全国最大最全的汽车租赁查询展示预订服务平台;腾猫网络等22家在孵企业在福建省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佰科网络、明鑫机器人、捷龙自动化等3家成功孵化,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

  此外,我市培育出的“双创”人才中,荣获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2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人、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4人;3名荣获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优秀企业(团队)奖,获得省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一等奖2名、企业组三等奖2名、优胜奖2名;4个优秀项目进入2017年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并加快落地转化为生产力。(记者蔡柳楠通讯员蔡志强)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