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芗城三大农贸市场改造过半 目前改造加紧施工中

    解决“三难一脏一差”问题,是今年我市民生工作的一大重点。今年7月中旬,芗城区全力推进延通市场、北桥市场、南河市场提升改造,目前市场改造正在加紧施工中。

    日前,记者走访了芗城区延通、北桥、南河三个农贸市场看到,这三个市场的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过半。目前延通市场西部摊位已经改造完成,原商家也迁回到自己的摊位上经营。

    采访市场商家:(现在搬回来多长时间?)大概一个星期了。(感觉怎么样?)还好,(主要是哪里好呢?)环境比较好,比较干净,(比较卫生是吗?)对。//环境卫生了客人就比较喜欢进来买东西。

    采访市场商家:天花板装修得更干净更靓丽,门面的招牌比较光鲜、比较漂亮,招牌将要更新,要画一些海鲜之类的产品在上面,比较漂亮。

    采访芗城区市场服务中心副主任郑军凌:元通市场改造的进度会比较快一点,它第二期已经准备接近尾声,南河市场和北桥市场第一期也在收尾阶段。

    采访中,不少来买菜的市民,对改造后的菜市场也表示满意。

    采访市民:比较更干净更卫生的,环境更整洁,看起来很舒服。

    记者了解到,南河市场和北桥市场需要改造项目相对较多,目前施工也正在进行。郑军凌告诉记者,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将按超市的环境和服务标准,结合农贸市场本身特色进行装修,更好地服务周边群众。

    采访芗城区市场服务中心副主任郑军凌:主要的变化就是改造成干净、舒适、整洁的环境给广大市民。(那接下来会有其它的设备、设施进驻进来吗?)会引进一些智能型的电子秤,有追溯功能的,有食品安全的检测。下一步我们要更换所有店面的招牌,还要把市场内的wifi全部覆盖下去,实现智能型、智慧化的市场。 (记者 张溢亮)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