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秋风送爽蜜柚飘香 第十三届中国(平和)蜜柚节开幕

    (记者 冯思佳 见习记者 俞映云)秋风送爽、蜜柚飘香。9月27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平和)蜜柚节开幕。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市领导阮开森、李珊珊、张翼腾、杨胜华,市老领导吴景辉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蜜柚节以“欢歌柚都·闲适平和”为主题,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平和县人民政府承办、英才企业协办。蜜柚节包含了蜜柚采摘游、柚王赛、重大项目奠基剪彩、美食美味展、文艺演出、经济文化科技成果展、柚茶营销推介等十多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平和琯溪蜜柚产业的发展成就。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先后为“2017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福建省蜜柚产销联盟”“琯溪蜜柚营销纳税大户”“琯溪蜜柚营销大户”授牌,并为蜜柚大果王、品质王和新品王颁奖。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蜜柚订货仪式和项目签约仪式。

    据悉,平和琯溪蜜柚果大皮薄、色白如玉、多汁柔软、酸甜适中、营养丰富,药用价值明显,被誉为“中华名果”。经过30多年发展,平和琯溪蜜柚创下了全国柚类种植面积、品牌、产量、产值、市场份额、出口量等六项全国第一。当前,平和县蜜柚种植面积达70万亩,产量超120万吨,直接产值50亿元,涉柚产值超百亿元。

    蜜柚节吸引了国外嘉宾 本报记者 范伟鸿 摄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