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州市龙文全区补短板惠民生 努力建设教育强区

    (张小惠)9月7日,龙文区召开区委五届三次全会,研究部署龙文区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工作。教育是第一民生工程,根据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龙文区教育事业补短板工作将从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配足配齐高中教育资源、统筹加强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五个方面工作入手,努力建设教育强区。

    全会通过了《龙文区关于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龙文全区教育各项主要发展指标都达到全省平均水平,教育事业发展水平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位次相匹配的发展目标。

    未来四年,该区将多渠道扩充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健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保障机制。新建4所公办幼儿园,4所普惠性幼儿园,学前三年入园率超过98%以上,逐步推进6所闲置小学校舍改造成普惠性幼儿园,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达85%以上,其中,在公办性质幼儿园就读的比例达到50%;义务教育方面,加快义务教育学校项目建设,新改扩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0所,投入资金16.3亿元,新增建筑面积17.38万平方米,新增学位13500个。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巩固率稳定在99.7%以上;全面落实国家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配足配齐高中教育资源,计划投入7000万元改扩建中学1所,增加高中学位600个;龙文中学力争创建省一级达标、朝阳中学恢复高中办学,普通高中毛入学率超过96%。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断扩大,统筹加强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整体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育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基本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

    《实施意见》还明确提出到2020年教育补短板项目清单,龙文全区共19个项目,总投资约20.8亿元,其中幼儿园8个,义务教育10个,高中1个。并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措施,把教育作为财政支出重点领域给予优先保障,加大教育投入,加快项目实施,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督查考评,确保教育补短板工作有效落实到位。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