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延展中心城区“生态+”效益 固化重要生态空间

    绿色是漳州最鲜明的发展底色,推进绿色发展,漳州有基础、有优势。近年来,漳州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围绕“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发展定位,把生态作为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来打造,坚持吃生态饭、做生态事、走生态路,持续加强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提升,在中心城区建设“五湖四海”项目,实施九龙江畔“百花齐放、百树成荫”绿化工程,努力为群众打造“冬有暖阳、夏有荫凉,爱走就走、想坐就坐,清新呼吸、悠闲发呆,自由自在、畅享生态”的优美生态环境;着力延展“生态+”效益,推动生态、生产、生活、生意“四生”融合,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与发展质量“高品质”有机统一。

    截至目前,碧湖生态园夜景改造、绿化提升已完成;西湖正加快土方开挖,1500亩湖体有望在元旦前形成;今年正月初七启动建设的西院湖,8月底就建成对群众免费开放,收到了“花钱少、见效快、群众很喜欢”的效果;九十九湾湖则加快湘桥湖段和启动上美湖段建设;南湖于今年2 月初开工,目前已基本完工,向市民开放,形成了山、湖、江、寺等景观交融的城市新空间;荔枝海观景平台凤凰阁基本完工,并开启荔枝海三期步道建设;香蕉海林语堂台北故居仿建工程于今年7月启动建设,目前主体建筑已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元旦前有望向市民开放;水仙花海利用水仙花资源,结合发展各类花卉,正加快打造以七彩花田为主题的水仙花海;人民广场花海、英桥花海等四季花海建成开放,成为群众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一座城市、一段记忆,一个城市真正的魅力在于她所呈现的动心繁密的生活细节。在漳州,“城中有林、城中有花、城中有湖”慢慢从规划图纸逐步变成了鲜活的生活图景。徜徉在此,既可在西院湖“清新呼吸”,又能尽览“荔海鸣蝉、蕉海如黛”的美景,更有那“南湖秋雨”的缠绵悱恻让人心肠百转。“五湖四海”“九龙江畔双百工程”等生态建设项目的实施,构筑了“一城花海半城湖”的独特风光,让漳州这座千年古城不断焕发新的活力与精彩,也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有着更踏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长期以来,我们用影像来记录这座城市。今年7月,我们就曾推出《一城花海半城湖》图片专版,用一张张山水、花海、田园美照,一幅幅群众乐享生态的图景,来展示漳州探索“生态+”模式的前行历程,反映“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发展点滴和今昔巨变。这些影像既包含了我们对发展历程的回味,也表达了我们对这座城市的憧憬与向往。

    今日,再览“一城花海半城湖”,再现漳州之美,也愿您感知、了解、爱上这座美丽的城市!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