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州新首富诞生 全省新年首家上市身家破百亿

    2018年福建首家A股上市的公司盈趣科技连续涨停,1月17日股价封死涨停板39.20元/股。创始人吴凯庭身家破百亿,独擎漳州首富旗帜。

    1月15日,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敲响了上市的钟声!这是2018年福建省首家成功上市的企业,也意味着A股资本市场智能制造阵营再添新军。

    上市首日,该公司毫无悬念地大涨44%,之后两天连续涨停,股价也从发行价22.5元,涨到今天的39.20元,总市值超过178亿元。

    盈趣科技实际控制人是吴凯庭,他是漳州民企“教父级”人物吴惠天独子,另一个身份是万利达董事长。按照今天总市值计算,吴凯庭仅在盈趣科技股权市值就高达98亿元,如果加上万利达的产业,成功跻身“百亿富豪俱乐部”。

    盈趣科技董事长吴凯庭

    根据财富排行榜发布的《2017年度福建富豪排行榜》可以看到,吴凯庭以40亿元,排名福建47位、全国1066。吴凯庭也是漳州唯一上榜的企业家。在盈趣科技上市之后,吴凯庭身家暴涨,进入“百亿富豪俱乐部”,在福建区域,进入20强,依旧蝉联漳州首富。

    预测后市还有上涨空间

    插播广告:碧桂园·碧湖天骄首套首付20%起,均价15999元/m?!约87-115m?三房、四房。预约:0596-2937697

    盈趣科技成立于2011年,主营业务是以自主创新的UDM 模式(也称为ODM 智能制造模式)为基础,为客户提供智能控制部件、创新消费电子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并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发达国家。

    招股书显示,盈趣科技本次公开发行股票7500万股,募集资金16.88亿元,发行后总股本45516万股,发行价22.5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盈趣科技发行市盈率为22.99,而行业市盈率为49.41,所以预测该公司上市后还有一定上涨空间。

    “批量制造”数十位员工富豪

    盈趣科技CEO林松华

    值得一提的是,盈趣科技董事、总经理林松华通过直接和间接持股的方式合计持有盈趣57200832股股份,占公司股票发行后约12.57%,按首日收盘价计算,其持股市值约18.5亿元。此外,盈趣还先后多次进行了员工持股计划,这意味着,该公司将诞生数十位身家千万乃至亿万级的员工富豪。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