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2017漳州林下经济经营面积170万亩 产值达70.7亿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2017年全市林下经济经营面积170万亩,产值达70.7亿元,同比增长16.96%。林下经济已成为我市发展特色经济的“绿色生产力”。

    为了充分利用林地资源发展经济,我市根据各地不同的产业特色,分别通过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林下产品采集加工等方式,提高林地综合利用率和产出率,突出发展金线莲、巴戟天、铁皮石斛、观音串等优势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今年,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快发展森林旅游,积极打造一批特色林业品牌,充分用好“森林公园、森林人家”理念,着力培育森林旅游新业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森林旅游建设,逐步拓展森林的多功能利用空间,努力实现从“砍树”到“看树”、从“卖木材”到“卖景观”的根本转变,力争至今年底实现全市林下经济总规模175万亩、总产值达80亿元。(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陈志伟)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