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州市新年一拨城市发展利好 和买房息息相关

    近两年来,漳州城建迅猛发展,

    新年伊始,好消息就接踵而至。

    厦漳同城大道、有轨电车、景山公园……

    这些与500万漳州人息息相关的配套,

    终于又有了最新消息!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2018年,

    你住的地方到底会发生哪些变化!

    01

    这么多道路升级改造有你家门口的吗?

    俗话说,城市发展,交通先行。每一座城市的发展都离不开交通配套的先行与先进规划,于漳州而言,2018年各项交通正以其自身迅猛的发展势头,改变着这座城市的发展方向与格局。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厦漳同城大道、漳华东路、南江滨等等。新年伊始,这些吸引眼球的利好消息就频频刷爆漳州人的朋友圈。

    1

    南江滨路3标段预计春节左右完工

    自南江滨路项目开工以来,大伙都十分期待。#啥时候建成通车#成了漳州人谈论的话题。2018年刚翻篇,南江滨路率先迎来喜人消息:3标段互通工程右幅通车,预计春节左右完工。届时,漳州市民逛南湖游“三馆”赏花海等等,都会方便得多。特别是与“三馆”一江之隔的禹洲雍江府、漳州恒大帝景项目,无疑成了最大受益者。

    2

    厦漳城轨R3线有望第一季度开工

    近期,漳州市铁路建设对于厦漳城际轨道R3线工程建设进度做出了相关回复。回复如下:“R3线根据省里最新计划,调整为10月先期工程开工,2018年第一季度全线开工,项目建设工期为五年。”俗话说,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届时,漳州市区站点沿线的建发·玺院、碧湖城市广场、特房锦绣碧湖等项目,交通优势将更加明显。

    3

    漳华东路主车道即将全线通车

    备受关注的漳华东路历经一年多改造之后,预计将于春节前全面开通。据相关部门透露,该工程目前已经通过预验收,考虑到道路施工交通安全,暂时限制大货车通行,计划于春节前经相关部门正式竣工验收并移交后,将全面放开通行。住在这个片区的小伙伴们出行更顺畅啦,尤其是这条主干道两旁的融信壹号府、漳州国贸润园等楼盘也迎来了新的升值利好。

    4

    厦漳同城大道拟春节前通车

    厦漳同城大道为目前我省车道最多的无高架公路,起点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设海翔大道、角嵩路、港中路3个对接点与厦门相接,主道双向6至8车道,设计速度80km/h。工程竣工通车后,从漳州汽车站或动车站到厦门岛内只有39.6公里,厦漳两地可实现半小时互通。

    5

    建元东路一标段拟6月完工

    漳州建元东路为城市次干道,道路工程分两个标段。其中,第一标段西起龙文南路,东至龙祥中路,双向六车道,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将于2018年6月完工。届时,住在碧湖版块的小伙伴们,可以在这条纵横交错、错落有致的路网上信马由缰啦。碧湖、万达、云洞岩……都在数分钟生活圈。

    6

    龙昌路即将全线通车

    都说,基础建设好一点,生活舒适度也便会多一点。进入2018年,闽南水乡版块除了各种规划不断落地外,道路交通也不断改造升级。连接新浦东路与迎宾路的龙昌路,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各界关注。据悉,目前该工程基本完工,正进入两侧绿化带、中间隔离带等附属配套工程的施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为闽南水乡版块和市二实小广大师生带来出行的便利,尤其是禹洲香溪里及中海·上湾两个项目,无疑成了沿线最受益的楼盘。

    7

    漳州沿海大通道计划2018年底竣工

    漳州沿海大通道贯穿漳州开发区、龙海、漳浦、古雷、云霄、东山、诏安等7个县(市、区),同时又是连接厦门与广东的一条交通主干道。这条沿海黄金大道建成通车后,将串联起厦门湾、诏安湾、东山湾等湾区,构筑起区域立体交通网络,推进厦漳同城化进程。目前,漳浦段已全线竣工。

    02

    一大波教育利好袭来 哪些楼盘沾了光?

    购房者在置业时,除了区位交通、周边环境等考量因素外,对教育资源的配套也愈发看重,高质量的教育资源,能够让孩子赢在起跑线。据悉,2018年,龙文区将新增学位10890个,新建蓝田开发区二实小、龙文第三实验小学等;而芗城区也迎来了一波重磅利好,金峰实小有望今年动工建设;闽师大二实小有望今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漳州一中高中部将整体迁往西湖片区……

    1

    2018年龙文区预计新增学位10890个

    2018年,龙文区将投建区第三实小等5所小学、区机关幼儿园等4所公办幼儿园,以及鸿浦豪园配套幼儿园等6所普惠性幼儿园,预计新增学位10890个。建立幼儿园监管平台,将所有民办幼儿园纳入管理。

    2

    蓝田开发区二实小预计于2018年底竣工

    蓝田开发区二实小与翼特丽景城仅一路之隔,规划用地面积3.8万平方米。据悉,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一期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三幢5层教学综合楼、一幢6层科学综合楼、一幢2层阶梯教室和体育馆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二期将配备游泳馆、人文艺术中心等。去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将于今年年底竣工。

    3

    闽师大附小二期有望9月份正式投用

    闽南师大附小二期毗邻漳州恒大帝景、禹洲雍江府等项目,目前在建教学楼和综合楼,预计2018年5月份左右全面竣工,随后进入后期的教育装备,2018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会增加12个教学班,增加15间其他各种功能用室,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缓解学校招生压力,同时能够进一步改善、优化学校的办学条件。

    4

    芗城实小新华北校区有望今年开建

    由大唐地产捐助建设的芗城实小新华北校区也迎来最新消息。据悉,目前该工程已净地交付业主单位,预计今年之内可以开工建设。学校建成以后将是南坑辖区最具规模的省级义务教育阶段标准化学校,对解决辖区适龄儿童入学和提高辖区义务教育整体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大唐印象、大唐名门印象等项目,将会成最大受益者。

    5

    龙文区第三实验小学有望今年开建

    龙文区第三实验小学与一品江山项目直线距离约300米,实际建设用地面积30363.07平方米,共设置42个教学班,容纳1890个学生。据悉,该项目咨询单位比选中选已公示过了,当项目建议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节能评估报告书的编制在符合建设项目的相关的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和行政审批部门审批的要求,获得行政审批部门的批复后即可正式动工。

    6

    金峰实小进入合同签约阶段 有望动工

    备受关注的金峰实小自2013年规划出炉以来,动工时间一直悬而未定。近期,据芗城区教育局最新回复:该项目为PPP组团建设项目,目前已进入合同签约阶段,待PPP项目公司成立即可动工建设,建设期为两年!这意味着,很快,金峰实小也有望动工啦。

    03

    2018漳州又要新建这么多个公园,看哪个离你家最近!

    公园,一直是大城市的稀缺资源。中山公园、九龙公园、碧湖公园……漳州的这些老牌公园已经成为市民茶余饭后休闲散心的好去处。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随着城市的发展,漳州已经兴起了西苑湖公园、市民公园、闽南水乡公园等,如今,刚刚进入2018年,漳州又有一波的公园项目正在袭来。

    1

    上美湖公园预计2019年完工

    上美湖公园位于龙文区,北靠九龙大道,南临北仓路,东临龙江北路,就在融信壹号府项目附近。据悉,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00亩,主要建设绿化、景观园林小品、水体驳岸、水乡院子商贸街等。整个湖体部分已于去年8月份开挖,预计2019年上半年即可完工。建成后将为龙文北部片区居民再添一个休闲、娱乐、购物的好去处。

    2

    景山公园预计2018年开工建设

    早在2014年,就有政府部门传出消息,漳州启动景山公园建设,已进入规划公示阶段。几年来,该公园的建设一直备受龙文区居民的关注,但因为种种原因,进展缓慢!如今,终于有了新进展!据该公园业主单位龙文发展公司透露,目前景山公园正在进行方案设计优化,预计2018年开工建设。公园建成后,将成为龙文区一个可以和芗城区芝山公园相媲美的山地公园。

    3

    西湖生态园工程稳步推进核心湖体已成型

    自去年开始,漳州“一号工程”西湖生态园就以其庞大的规模和宏伟的规划,成为漳州市民备受关注的热点。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总面积6345亩,包括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湖体建设、景观配套等,已于2017年全面启动土地征迁工作和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湖体已经成型。

    4

    南湖文化生态园二期有条不紊建设中

    南山文化生态园位于高新区,规划面积约3平方公里,将整体形成以蜈蚣湖生态园和南山寺禅文化体验园等山、水、文相结合的生态休闲空间为中心,以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为两翼的核心区。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分2期实施,去年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目前二期还在有条不紊建设当中,预计今年可完工。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