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市区老破小和新房 要住哪个甩哪个?

01/7


【问】青冠:房妹子,我有一套一品江山的房子,另外还有一套市区的老破小。因为工作原因一直住在老破小,一品的房子一直空着一时半会儿也不会去住,不知道放着还是卖掉?当时最高点的时候买的二手房,后面价格有跌了一些,现在价格有回了一点,所以想卖掉,不知道是否合适?


【答】房妹子:你好。你这套房子卖了,钱要干嘛呢?这是你最需要考虑的问题。卖了以后置换更好的房子,当然是没问题啦。但是如果只是换了一部分现金拿在手上,那就没有必要了。不如把两套房子整合一下,卖了去换市中心大一点、品质好一点的房子吧,这样上班方便,居住感也会好很多。短期现金为王,长期的话,还是房子更保值一些。况且,一品江山所在的地段,也不是没有发展的空间。

02/7


【问】Lin:房妹子你好!2015年9月份在龙文买了一套房,今年9月份小孩去那边读一年级,需要把户口转下去才能读吗?还有户口是不是要提前半年转才可以?


【答】房妹子:你好,根据龙文区2014年底出台的《进一步促进龙文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自2014年11月19日起,在龙文区内的购房者,其子女在购房合同签订之日起3年内(含第三年当年度)在区内就读小学,教育部门原则上不再要求其迁户口,可凭购房合同办理入学。你是15年9月份买的房子,小孩今年9月份入学,原则上符合龙文区“就读小学不再要求人户一致”的原则。不过,保险起见还是建议你详细咨询下龙文区教育局再确认一下哦。

03/7


【问】晰晰妈妈:樽品和国贸润园差不多价格,从学区,地段,社区环境,品牌等综合考虑,房妹子您觉得投资哪里更值得呢?


【答】房妹子:你好。单纯从两个楼盘所处的地段、交通,生活配套等方面来分析,两者差异并不大。但如果硬要PK个高下,个人觉得,樽品除了小学学区略胜一筹外,整体定位以及楼盘品质等各方面都要逊色于国贸润园,这些从社区规模、开发商品牌、小区园林景观、市场口碑等等,甚至从房价上都能够看得出来。当然,投资房产不同于买菜,建议你到实地考察一番说不定心里就更有数了。

 

04/7


【问】玄彬:房妹子你好,请问湖内新村中等装修的两房,才38万,可以投资吗?这两年会不会拆迁?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什么内部消息?


【答】房妹子:你好!我猜您投资这样“老破小”的房源主要也是为了赌拆迁,并在其中赚差价。这样的投资方向未尝不可,但您也得清楚,这其中所需要付出的就是“等拆迁”过程中产生的时间成本以及承担以后是否会拆迁的相应风险。也可以说,投资这类房产想要有回报,一来是要靠运气;二来,要有足够的耐心和魄力。目前我们还未接收到关于湖内新村要拆迁的相关信息哈。

05/7


【问】不努力你什么都不是:想问下 我现在在漳州交了公积金,但是今年我换厦门公司工作,厦门公司继续交我之前漳州交的公积金可以?还有到时都是厦门交公积金的话,那漳州买房可以用??


【答】房妹子:你好,厦门的公司没办法直接使用你漳州的公积金账号,届时你可以通过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手续将漳州的公积金转移到厦门的公积金账户里。只是,目前厦漳都还未正式实施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所以届时你买房的话是没办法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只能提取出来还贷。

06/7


【问】tomato:房妹子,去年我的公积金有贷款买房,今年离婚了,房子归男方所有,前阶段,男方把余款结清了,办了变更之后把房子卖了。我自己名下无房,如果我想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按多少算?


【答】房妹子:你好!如果名下无房,但使用过公积金贷款的话,再次购房也算二套房,首付40%。

07/7


【问】石头的铁甲:房妹妹,现在50万在漳州买哪里比较好,有没有好房推荐呢?老家漳浦的,开车到市区一个小时左右,在犹豫要市区买,还是回老家自己盖。跟我老婆工作都在芗城,算比较稳定,但是收入不高,市区买的话压力会大很多。


【答】房妹子:你好铁甲兄!你指的50万是指首付款吗?如果是的话,在市区可选的空间还是蛮多的,但不知道你喜欢新房还是二手,喜欢哪个地段更看重哪种配套?所以范围比较广不好推荐哦,不妨添加我文末的微信号咱来详聊!至于要不要回家自己盖,个人觉得,既然房子是用来住的,就不要花太多钱在全家人住得少甚至住不到的地方。农村有天有地的别墅固然风光,但在职业稳定的前提下,自然是哪里方便选择哪里了,毕竟上班的天数总是比较多的。而且住房的条件也不仅局限在空间上,还在于周边的配套和资源,即使你想着这房子再怎么样以后也可以用来养老,但那也要结合实际的医疗条件。所以,眼光尽量还是要放长远。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