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13000和11000 这两个楼盘怎么选择?

01/7


【问】小堇:目前在市政府附近上班 二手房看了明发和同辉嘉园楼梯房 哪个好呢 明发13000 另一个11000


【答】房妹子:两个楼盘相隔没有很远,但整体来说,同辉嘉园的地段会更好一些。毗邻大润发龙文店、人民广场市民公园,漳州第三医院等,周边小区都比较成熟,人居氛围更为浓厚,学区也会更好一些。明发的话,虽然项目本身自带商业,但商场尚未盘活,整个小区入住率偏低,周边配套有待进一步完善。不过,明发社区更大,房龄更新,小区园林绿化方面可能会略胜一筹。总的来说,一个是楼梯房,一个带电梯,差价也比较大,如何选,还要看你个人的需求和预算。如果是我,果断选明发!只是有点小不解,在市政府附近上班,为何要选择明发或者同辉嘉园?这两个楼盘都在龙文,跟市政府那一带直线距离还是有点远呀!

02/7


【问】A-赢在心态:漂亮的房妹子你好,我在悦珑庄有买了套二房的,你说我现在卖掉置换到厦门的有必要吗?厦门的现在价格也不稳定,下降空间也挺大的,纠结中。


【答】房妹子:你好,从目前的环境来看,不管是厦门还是漳州,整体楼市趋于理性,至少未来这一两年内,大涨的可能性是没有了。所以,如果你漳州的房子只是作为短期投资的话,那么现在抛是合适的。至于厦门,二手房价确实一直在降温,甚至整体房价已经非常接近2016年年底的水平了,所以,购买力允许的情况下,我还是支持尽早置换到厦门,不管如何,厦门的房子始终更抗跌。如果是投资的话,我们还是那句话,现阶段不建议以纯短线投资为目的的来买房(钱实在花不完的除外)。

03/7


【问】网友:房妹您好!请问外地户口在漳州买房政策方面有啥规定,漳州买房是否有首套二套说法。请问南靖碧桂园有投资价值吗?


【答】房妹子:你好!南靖碧桂园位于南靖县怀远路与和靖路交汇处,毗邻万嘉豪温泉大酒店、汇购物中心、体育馆、城关中学等,地段位置还是不错的。目前整体均价约5100元/㎡(价格洼地),加上碧桂园的品牌加持,投资的话还是可以考虑的。外地户口的话,目前在漳州买房并没有什么限制,首套房最低可以做到两成首付,二套房首付三成;房贷利率的话,首套房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上浮15%。

04/7


【问】仲贤:房妹子你好,我们自己有一套房,所以孩子读书不能跟爷爷的户口读书,如果我们把房子过户出去后是否能跟爷爷的户口读书。还有请问下征收契税的房价标准是我们自己评估还是政府评估的。


【答】房妹子:你好,一般来说,如果孩子出生时户口有跟爷爷在同一个本子上,那么是可以入读的。但如果当初孩子出生时,户口没有跟爷爷在一起,现在再迁入的话,估计就不行了。每个学校的招生条件都不一样,特别是比较热门的学区房,条件会更为苛刻,建议你咨询下教育局。至于契税的话,缴纳标准是根据面积来定,但房价标准则由交易价决定的。

05/7


【问】爱喝岩茶的小先生:房妹,我买房用的是公积金贷款,现在已经还贷三四个月了,如果现在换工作,但新公司没有帮我们交公积金,我们断缴会不会影响我们的贷款,会不会直接给我们转成商业贷款了或者给我们停贷了,什么情况下会有影响。


【答】房妹子:你好!1、如果公积金贷款已经审批通过且已经放款,你现在公积金断缴是不会影响之前的贷款。2、通常来说,产生逾期就可能影响之前的贷款以及之后再次申请贷款。比如说如果发现最近12个月有出现逾期的话,就不能提取公积金办理按年还贷了。

06/7


【问】向日葵:房妹子您好,请问投资翼特丽景城的房子有升值空间吗?


【答】房妹子:翼特丽景城地处蓝田版块,虽然目前商业和公共配套的成熟度都还不是很理想,但该楼盘所处的位置在整个版块当中,还是比较有优势的。毗邻龙文行政中心、机关大院、蓝田实小等,一路之隔的蓝田第二实验小学也已开建,项目本身也规划有商场。未来北环城路打通、交通路网完善以及板块内还有大量储地的出让、大型城市综合体的建设,前景是值得看好的,但就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等待。

07/7


【问】团团败:请教房妹子,明发的写字楼怎么样,值得投资吗?


【答】房妹子:你好!如果单纯做投资的话,当前明发的写字楼并不是最理想的选项。原因有:1、写字楼产品在目前的漳州市场上,并没有很刚需,投资的话要做好长期的准备(毕竟属于小众产品,接手人有限)。2、目前漳州的写字楼产品平均涨幅低于住宅,这是不争的事实;3、漳州明发写字楼的产品相对来说并不出色(地段尚可,但品质及物业方面的口碑较为一般)商业停滞,租金有限。4、如果硬要投资写字楼的话,碧湖城市广场、九龙财富中心等新起之秀,在定位及产品设计上会更胜一筹。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