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8000块不能成为买这种房子的理由!

  【问】sunny:房妹,一个老乡最近在卖立交桥旁边玫瑰园的房子,147平米,三个房间,价格才8000,有两证。想说买来明年给孩子读书,您对这个小区了解吗?可以买不?

  【答】房妹子:你好,其实这种小区个人并不是很看好,毕竟房龄确实很长了,小区环境、物业管理等方面非常一般。再加上学区也很普通(小学划片岳口小学,中学读八中)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学区房,如果单纯图价格买这个并不划算。况且,即便是买来给孩子读书,也要考虑到未来转手时,这套房子的市场接受度,近20年的房龄+147㎡的户型,从现实层面讲,这样的房源以后要是面临转手会有很大难度。

  【问】snail.o:房妹子你好!请问一下万科滨江府跟夏商书香名苑各有什么优缺点?买哪个更好呢?

  【答】房妹子:你好!综合来看,两个楼盘优势各异。万科在地段上会更胜一筹,毗邻闽师大、西院湖公园、学生街等,交通通达性跟人居氛围方面会更好一些,而且项目自带商业万科里,既方便了日常,又能集聚区域人气;夏商在位置上更靠近金峰一些,随着永鸿、悠乐等周边几个小区的开发入住,如今片区的人居氛围日渐浓厚,近日金峰实小开工的消息对它而言也是一大加分亮点。买哪个更好其实并不难选择!毕竟两者在产品跟定位方面本身就不一样。夏商主攻刚需,力推中小户型,毛坯交付,新房的话每平米至少比万科便宜五六千块。而万科定位更为高端,主打带精装的神复式。所以,纠结买哪个的话,不妨问问钱袋子哈。

  【问】zhuyh:房妹子!你好!想问下本人夏商有套二手房,想置换万科的复式,这样置换可以吗?夫妻双方都有公积金!这样组合贷下来一个月还贷大概要多少?

  【答】房妹子:你好!如我们上述分析的,万科在地段、配套、居住舒适度等方面都会略胜于夏商,置换的话居住品质肯定会更高一些。参照现行的公积金政策:单职工最高贷款额度为40万元,双职工最高贷款额度为80万元。你们夫妻双方都有公积金,所以可贷额度会高一些,但是具体额度跟个人月收入、缴存比例、账户余额以及个人信用有关,所以具体可以贷多少,月供多少,建议你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向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一下。

  【问】灰妹:请问一下?之前三中学校说要整体搬迁到龙文区,不知今年有没有消息结果如何?还有三中这边还有在建筑中?想在陆达花园买房给孩子读三中,担心会影响?

  【答】房妹子:针对这个问题,之前漳州市教育局就有出来“辟谣”,称漳州三中校区整体搬迁至龙文区这一事只是龙文区政府提出的意见,市教育局目前尚未研究。如果非要买的话,目前周边无新房在售,只能买二手房,除了陆达花园还有家芗0596、文华嘉园、鑫荣小区等小区都在该校试教区划片范围内。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孩子是2021年之后才上初中的话,现在买了这些学区房并不能保证以后就一定能直接入读三中,因为2021年起芗城区小升初招生方案将进行“多校划片、志愿+随机派位”的改革,也就是将芗城市区划分成若干地块,每一地块内的初中校,均实行优质校与普通校捆绑,学生根据毕业小学所属地块的初中校,按顺序填报志愿,再依次根据学生志愿采用随机派位方式录取。

  【问】晨尘:房妹你好,我老家诏安,工作在龙文,一直租房住很麻烦,现在想买房可是房价涨得太厉害了,而且各个板块未来发展的方向也不知道,真的很纠结不知道买哪里更好?

  【答】房妹子:结合你工作生活的半径,感觉龙文区的楼盘更适合你。目前龙文楼市大致可以分为三大区域:碧湖版块、闽南水乡版块、蓝田版块。如果按照定位来划分,从高往低依次为碧湖>闽南水乡>蓝田,价格方面刚好相反。城市还在多元化发展,每个版块都在发力都值得看好,买哪里终究还是钱说的算哈。建议你做一个大概的预算以及把倾向的区域跟我说一下,这样才好做更具体的分析,可以添加我文末的微信详聊。

  【问】Cherish Z:亲爱的百事通房妹,记得公积金也可以进行装修贷款,那我有套纯商贷的房子,如果要贷款装修需要什么条件,到哪里办理,能贷多少?还款方式是等额本息还是最低额度还款呢?谢谢

  【答】房妹子:你好。很遗憾,目前公积金政策并不接受装修贷款。按照现行政策:住房公积金仅用于职工购买(含二手房)、建造、翻建、大修(维修费用超过房屋造价30%以上)自住住房时可以提取。可能是大家将公积金提取政策里面的‘大修’理解成了‘装修’,实际上只有提供县级以上房屋质量监督部门的《危房鉴定书》才能算‘大修’,而装修、装饰、中修、小修等行为都不可以提取(贷款)住房公积金。

  【问】亮仔:特房*锦绣碧湖如何?烦请详细介绍一下,特别是以后价格、学校等方面。跟御龙天下相比如何?

  【答】房妹子:你好!锦绣碧湖跟信和御龙天下目前都主打带精装的产品,但两者的优势各异。锦绣碧湖位于泛碧湖版块,最大的一个优势就是“大”(漳州第一大盘),小区内部的配套较为丰富,如社区幼儿园、商业街、室内恒温泳池等,配套小学为闽南师范大学龙文区附属小学,但目前还处于建设当中;信和御龙天下属于老城区的范围内,最大的优势就是地段:近享大润发、沃尔玛商圈,又毗邻175医院、牛庄等,交通便利,配套齐全,人居氛围较为浓厚,但学区较为普通,划片的是市尾小学。价格方面,特房目前均价约16479元/㎡,信和约15000元/㎡。总体来说两者都出自品牌房企之手,品质都较为保证,看你更钟情于哪个区域了。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