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州将建一条9.9公里最美道路!还充满科技感!

  世上本没有路
  走的人多了  也就成了路

  咳咳~
  其实小编不是来撒心灵鸡汤的
  而是要告诉大伙一重要消息
  在我们城市的西面
  将建成一条最美道路
  最美道路
  金塘路

  ◆在我们城市的西面,有一条道路项目正在抓紧时间建设。这条路就是金塘路。项目施工方介绍,金塘路建成之后,将成为我市最美的一条道路。

  “金塘路整条道路宽是60米,绿化采用中分带,中分带是10米,10米全部是高质量的绿化。边上的侧分带各5米。还有退化绿地是各30米。总的整条道路是120米的规划范围。所以说,整条道路建设起来,将是一条非常漂亮的景观带。”——金峰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黄东曙

  ◆金塘路是一条城市快速通道,是市区中心城区西延北扩战略发展区域的一条重要通道。建成后将打开漳州的西大门动周边3个镇12个村约2万亩土地的合理开发利用。道路全长9.9公里,分为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施工7.4公里,二期项目施工2.5公里。

  此外,金塘路还将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这将是市区范围公里数最长也是首条22万和11万伏高压输变电线路入廊的地下管廊工程。

  项目前期主要进行管廊施工,现场吊车吊运材料,挖掘机开挖土方,工人们忙着绑扎钢筋,安装模板。

  此次金塘路地下综合管廊的舱体高约4米,宽约8米,共分为高压电力舱和综合舱两个舱体。高压电力舱里将放置包括22万伏、11万伏等在内的12条高压输变线缆。而综合舱里将放置低压电力线缆、通讯线缆、以及给水、中水等供水管道。地下综合管廊建成后,将采用BIM技术进行智能化管理。

  科普:什么是BIM技术?

  BIM技术主要是一个对管廊综合管道里面所有的管线进行实时监控跟监测。包括维护,维修,以后整个管廊将利用机器人进行日常巡检。

  并且,通过多方论证比较,此次建设地下综合管廊的舱体采用的是现场浇筑工艺。目前,施工方正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建设,计划今年将完成7.4公里管廊建设。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