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漳州这地方房价还会降?合适入手吗?

  【问】壹:角美房价还会降吗?何时入手比较合适。

  【答】房妹子:1、市场还处于调控当中,每个开发商的营销策略不同,房价会有小幅波动,但整体还是企稳,短期内大涨或大跌都不太可能出现。2、目前来看,角美房价确实到了一个相对的“高位”,短期上涨乏力,二手房议价空间在加大。但从长远来看,角美未来房价还是具备一定的想象空间的,毕竟近厦门的地缘优势比较明显,而且目前整体的地价水平已经达到1.5万/㎡的价位,面粉接近目前的面包价。错过的那种房价水平,也许再也回不去了。霍金说过,即使有时光机,我们也不能回到过去。至于何时入手比较合适,坦白说我也没办法回答你,毕竟最佳时机谁也没办法预测到,只能说刚需大可放心入手,投资者自行掂量掂量。

  【问】陈贵荣:房妹你好,再次麻烦你,本人手上有一套商品房已经结清房贷,最近想买第二套,现在的政策首付多少,利率多少,如果再次跟亲戚合买能算第三套吗?如果算第三套的话,现在的政策是什么。还有请全面介绍一下特房锦绣碧湖这个盘的 优劣式。期待您的解答!谢谢!

  【答】房妹子:你好,漳州商业贷款“认贷不认房”,所以在第一套房贷已结清的情况下,再买第二套可以按首套算,但因为你之前有过贷款记录,所以首付最低只能做到30%,利率上浮15-25%。2、再跟亲戚合买的话,只要你亲戚名下无贷,你作为共同产权人就可以按二套算,首付最低40%,利率上浮20%或以上。(银行对拥有2套以上的人贷款要求比较高,一般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来确定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3、锦绣碧湖最大的优势就是“大”,小区内部拥有丰富的配套,如幼儿园、商业街、室内泳池等,而且出自品牌国企之手,在规划、品质、物业等方面还是有很多可圈可点的优势。劣势就是周边商业氛围还未成型,人居氛围较为寡淡,因为体量大,所以开发的周期会更长,配套完善的时间成本比较大。

  【问】糖妈:房妹子,投资的话,国贸润园好还是特房锦绣碧湖好?还是有其他更好的推荐?望解答。

  【答】房妹子:你好,两个楼盘都是出自品牌国企之手,在品质、规划、物业管理等方面都相对比较有保证。至于哪个好,首先看你喜不喜欢精装,其次看你的支付能力了。两个楼盘一个带精装一个毛坯,均价每平米也相差四五千块,定位不一样,对比的意义不大,建议你先将实际需求和预算告知我们,我们好做推荐,可添加文末微信详聊。

  【问】I:房妹子,买市区的老房子,贷款年限是不是都会受限制,据说房龄加贷款年限不能超过30年?看了一套房子,已经有20年房龄了,是不是只能贷款10年?

  【答】房妹子:你好,大部分银行确实有规定二手房房龄+贷款年限的总和不能超过30年,所以一般房龄越老,贷款的年限就越短。也有一些银行是规定贷款人的年龄和贷款期限的总和不能超过70年,也就是说,如果贷款人年龄为55岁,那么能申请的贷款年限不得超过15年。但也有一些特殊情况,如二手房位置很好,交通方便,增值空间很大的,贷款年限会比地理位置不好的二手房贷款期限长一些。

  【问】S屴聰:可爱的房妹,想请教几个问题,还请劳烦你替我这个小白解答解答。有个亲戚最近买私人搭建的套房房,说先给十来万签一份买卖合同等整栋卖了整栋业主一起在签一份合同说地皮买卖和委托建的合同,这种交易合法安全吗,或者是购买无产权还是小产权的有什么风险?求解答,漂亮的房妹。

  【答】房妹子:你好,这种私有住宅一般都是没有产权证的,在法律上是不允许买卖的,也极易产生纠纷。尽管价格便宜,交易的话还无需缴纳各种税费,但是因为本身就不合法,所以容易引出一系列麻烦和风险。如无法办理房产证,无法进行银行贷款和抵押贷款,如遇拆迁难以获得赔偿,质量上更是没办法保证,而且还会面临房主中途违约的风险。总之,小便宜大隐患,当心入坑。

  【问】陈文斌:房妹子您好,今天看了朗域和瑞景城的商业单身公寓4.5米,还看了翼特的二手70年单身公寓,在纠结是买40年产权的挑高还是70年的,您感觉哪里比较好?

  【答】房妹子:你好!自住的话,个人并不建议买40年商住两用的公寓,除非你只想用来过渡或者自己开公司。至于原因,我们之前也在栏目中分析过:水电物业费贵、交易税费高、首付比例大、贷款年限短、转手难度大等等。而且这种商住公寓居住密度都比较大,一般每层7-20多户的都有,跟纯住宅小区比,居住舒适度较低。整栋楼又居家又商办,环境管理起来也更难一些,万一再碰到隔壁几家办公的,那就真是人声鼎沸了!所以,从自住的角度出发,个人建议购买70年性质的公寓会更理想一些。就算是单纯投资,我们也建议选择繁华地带或者人流量大的商圈周边的公寓,毕竟良好的商业氛围和配套才能保证租金的回报率。

  【问】陆号:房妹,请问如果跟开发商内定一套房子存在什么风险,你觉得台商会馆15000的话,适合投资吗?

  【答】房妹子:你好!你说的“内定”应该是指内部认购,这种情况一般在开发商未取得《销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销售的,带有一定的风险。因为开发商没有预售资格,购房者的权益无法受到法律保护,建议购买的话多留点心眼,尽量选择信誉好、实力雄厚、具有市场品牌的楼盘。15000的话,个人觉得偏贵了,毕竟盘小、毛坯、开发商知名度也不高,性价比不及对面的锦绣碧湖高。投资的话,我们还是建议选择知名楼盘,起码抗跌性和保值性更强,未来转手也更容易一些。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