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长期没有新增楼盘 漳州有个失落的板块

  【问】somebody:房妹,大唐世家的房子升值空间如何?元光小学开建,附近有其他楼盘开发商吗?

  【答】房妹子:你好,这个楼盘本身的规划和产品品质都还不错,只是地段上并不具备优势。所处的城北版块整体来说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各方面配套都有待完善。而且目前整个项目在片区内依旧处于一枝独秀的状态,尚无其他楼盘在建,城市规模尚未起来,所以未来升值空间可能更多地依赖于整个片区的开发,等待的时间可能相对会久一些。

  【问】may:你好,之前公积金交得很少,从这个月开始多交钱,下个月贷款额度是否开始按上个月多交的额度贷。

  【答】房妹子:你好!不行的,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半年后才能按照调整后的基数贷款的,而且公积金交多少是按照单位核算的工资走的,不是个人想交多少交多少。根据规定,对于突然提高缴存额的情况,管理中心会审核,一旦发现有问题公积金贷款中心有权拒贷,反而影响到个人信用等问题,得不偿失。所以如果想通过提高月缴存额来提高贷款额度的话,建议最好提前6个月进行。

  【问】亮仔:房姐姐您好,几个问题咨询一下:1.本人厦门户口,公积金交厦门的,若漳州购房公积金能不能使用,能的话,如何使用?不能的话,是不是只能商业贷款?目前商业贷款利率多少?(例如购买锦绣碧湖的话)2.购买一手新盘,需不需要请法律方面的朋友前去,签订购房合同会不会被房地产商做手脚?3.正常购房合同是怎么样的?例如:什么时间下定金,何时付首付?何时开始月供?何时缴纳各项税费?以锦绣碧湖89平的来算,各项税费分别要多少?因资金有限,烦请小姐姐不吝指教。

  【答】房妹子:你好!1、厦门公积金尚不支持异地贷款,所以在漳州购房是没办法使用的,只能买完房后提取出来还贷。2、目前漳州各大银行房贷利率普遍上调,首套上浮5-10%左右,二套则上浮15-20%左右,但每家银行的细则不一样,建议以贷款银行公布的为准。3、正常的购房合同是全国统一的,只是有些开发商可能会有一些补充协议,签的时候只要仔细阅读,如有不合适的条款可当场提出。4、税费的多少主要看户型和价格,这个具体房源得具体分析哈。89平的锦绣碧湖一般在1-2万之间。5、至于何时下定,何时付首付,何时缴纳税费等,每个楼盘的规定都不一样,而且现在受很多政策影响时间不可控,建议你向锦绣碧湖的销售顾问详细咨询一下会比较清楚哈。

  【问】zhen:房妹,听售楼小姐说银行新的政策,如果名下有信用贷款(比如农村信用社贷款),那我的购房贷款可能就会过不了,现在是这样吗?

  【答】房妹子:你好!银行审核主要看征信报告,如果你征信良好,没有逾期还款、交通失信、过高负债等不良记录,一般房贷是没有问题的。不过,有些银行会把负债水平纳入审核内容,如果负债水平超过家庭总收入的50%,银行一般不会放贷,每家银行的风险控制标准不一,单纯只是名下有贷,对房贷的审批影响不大。

  【问】小样儿:房妹你好,婚前我在老家南平有商业贷款按揭了一套房子,我老婆名下有一套涵江的小公寓,丈母娘全款买的。现在我们工作主要在漳州,有交公积金,可以用我的公积金贷款买房吗?可以的话首付多少?利率怎么算呢?

  【答】房妹子:你好,如果在漳州无房,且无使用过漳州的公积金贷款,购房是可以按首套算的,首付最低20%,5年以上利率3.25%,双职工最高可贷80万。

  【问】一剑封喉:房妹你好,二手房首付帮业主解押有什么需要注意事项,房东跟中介去还是得一起前往?

  【答】房妹子:你好,帮业主解押实质上就等于是房东跟你借钱去银行“赎回”抵押的产权。在这个过程中,你需要签一个借款合同,为了规避风险,可以跟房东约定支付房款的日期,办理产权的日期,以及如果因房主隐瞒个人债务致使该房遭到查封要如何支付违约金之类的。首付款走银行监管账户,到时候三个人是要一起去的,二手房买卖双方比较重要,只要信用没问题,一般就没啥问题哈。

  【问】肖先生:房妹,有没有来自中海上湾的评估呢?

  【答】房妹子:纯新盘,虽然户型和营销中心都还未公开,但结合地价、地段、开发商背景等各方面来看,不难判断这又是一个高端产品。就目前来看,比较突出的优势一是地段,二是开发商。地处闽南水乡版块,靠近碧湖,具有龙文中心区位及一线99湾景观资源优势,交通便利。周边龙文区政府、公安局、法院等行政单位环绕,而且央企品牌加持,品质比较有保障。缺点就是,纯新盘等待交付的时间比较漫长,整个闽南水乡版块也处于成长阶段,虽是潜力股,但商业、教育等相关配套的完善需要一些时间。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