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三月楼市未现"小阳春" 成本上升购房者陷入观望

  三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三月素有“金三月”的说法,春节淡季过后,各大房企对这个节点抱着很大的期望。眼下三月已进入尾声,记者走访后发现,除了个别蓄客已久的项目开始发力,漳州市面上多数在售项目的市场活跃度并没有想象中的高,购房者入市步伐也有所放缓。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楼市重陷观望,与楼市调控政策有很大的关系。各种信息显示,今年我国楼市调控不会放松。受此影响,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重新持起观望表情。

  开发商: 调整节奏放慢步伐

  3月25日,位于龙文区的福晟钱隆樽品二期14号楼开盘,推出85平方米两房和115平方米三房户型。凭借美丽的价格、高性价比的房源、合理的户型等众多优势,此次开盘吸引了不少来宾。除此之外,悦珑庄也于日前低调开盘,推出17#楼。

  往年一进入三月份,类似的场景并不鲜见。不过,除了部分蓄客多时的项目选择开盘,其余多数房企仍在“蓄水养鱼”,以去化库存为主。

  “目前新品上市时间还没最后确定。应该会把春节前推售的房源消化后,再定下一步的计划。”市区碧湖板块某在售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前销售还是不错的,进入三月明显差了一些。面对市场的变化,该负责人坦言感觉有些压力。

  除了还有库存尚未去化,工程条件没达到预售的要求,也是不少新品上架时间无法确定的原因。

  推新乏力的情况,从获得预售许可项目的数量也可见一斑。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网信息显示,截至3月27日,本月市区仅有夏商书香名苑和禹洲香溪里、毅达新城三期(悦珑庄)、福晟钱隆学府五期(福晟钱隆樽品)4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其中禹洲香溪里获得预售许可的产品为商铺;夏商书香名苑11#楼共有180套住宅房源获得预售许可证;毅达新城三期17#楼共有192套住宅房源获得预售许可证;福晟钱隆学府五期14#楼共有130套住宅房源获得预售许可证。

  “政策的走向是影响销售的一大关键。”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两会给楼市定下总基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培育住房租赁市场”等提法,都传递出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的信号。如果政策持续从严,楼市的观望氛围很难消除。对于房企而言,推出新品如果去化不好,对于后续口碑和销售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购房者:
  成本上升陷入观望

  往年的三月楼市,新品缤纷上市,购买力重新入市,会在很大程度上刺激楼市形成“小阳春”的行情。但眼下,不仅房企纷纷放缓节奏、调整推盘计划,不少置业者也打起了算盘。

  “我们春节过后就开始看房,发现目前在售的房源不少都是节前推出的产品,可以选择的楼栋和房源相对较少。除了可选房源偏少,最近各大银行房贷利率也在提高,也让我们开始纠结近期是否下手。”置业者王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再买就是二套房,利率高了这么多,还是再等等吧。”

  如其所言,近期漳州各大银行执行的房贷利率普遍有所上调。其中,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空间在5%~10%之间,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空间在10%~20%之间。房贷利率上调,意味着买房成本高了,购房成本增加将促使部分购房者更多地选择持币观望。

  对策:
  内外兼修品质为上

  尽管眼下市场观望氛围浓厚,各大开发商仍然不敢掉以轻心,而是通过花样繁多的营销活动,进一步积攒人气,为下一步推货蓄力。

  近期,漳州万科城玖龙台、恒大帝景、悦珑庄、大唐名门印象、碧桂园碧湖天骄、国贸润园等活跃度高的楼盘,都举行了相关的暖场活动,推出跑步、摄影比赛、产品品鉴会等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吸引购房者的注意。

  业内人士认为,当今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的提高,品质成为考虑楼盘的一个重要衡量标准。除了拼营销、拼价格、拼服务,房企更应该内外兼修,打好品质牌,让购房者觉得物有所值,并最终出手购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