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州楼市“小阳春”爽约 四月份房企蓄势待发

  楼市素有“金三银四红五月”一说,不过,刚刚过去的三月受调控政策及新增供应相对不足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漳州楼市并未出现预料中的“小阳春”景象。

  眼下三月已过,四月也即将过半,楼市逐渐出现了新的变化。除了拥有一定口碑的老盘陆续推出新品,部分还未上市的项目也抢先进行品牌营销。业内人士预计4月房企将加快入市步伐,积蓄已久的“楼市能量”有望爆发。

  楼市“小阳春”爽约

  刚刚过去的3月份,尽管楼市逐渐走出了春节传统淡季的阴影,但若与往年同期相比,多数项目市场活跃度并不高,市场整体表现并不如人意。

  一直到了3月底,市面上才有部分蓄客已久的项目开盘。位于龙文区的福晟钱隆樽品二期14号楼开盘,主打85平方米两房和115平方米三房户型;距其不远的悦珑庄也于上月底低调开盘,推出17#楼。这些楼盘多面向刚需一族,凭借着户型合理、价格适中、性价比较高等优势,受到不少置业者喜爱。

  “通常3月份是房企开启第一轮入市的时间,大批新房源登场会在很大程度上刺激成交,市场供销两旺,‘小阳春’之说也是由此而来。”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之所以没有出现这种现象,与2018年房地产调控持续从严有着很大的关系。再加上信贷方面的影响,开发商放慢脚步,置业者也静观市场。

  四月房企步伐加快

  三月楼市“小阳春”迟迟未现,但进入四月,各大房企入市的步伐有所加快,楼市明显热闹了起来。

  “预计这一两周会开盘,有意向的话可以过来售楼部找我先了解。”近日,置业者陈女士接到置业顾问发来的信息,得知自己中意的老城区某楼盘即将开盘的消息,“一直在等开盘,到时候肯定要过去看看,有合适的房源就下手。”

  记者了解到,近期市面上多个口碑不错的老盘即将推出新品,产品多以改善型房源为主。位于市区北庙地块的大唐名门印象是大唐“印象系”的升级版,该项目预计近期将推出8#楼,主打108~143平方米户型;位于西湖板块的万科城玖龙台中庭景观高层新楼栋110~131平方米湖居装修复式即将加推,万科城滨江府建筑面积约73~101平方米平层新品也即将上市,不同的产品可满足不同需求。

  除了口碑老盘,部分新项目也先声夺人,或发布新品,或开设城市展厅,吸引了众多眼球。4月8日,位于九十九湾畔的纯新盘禹洲雍禧澜湾举行新品媒体见面会。禹洲雍禧澜湾145~180平方米拥湾阔院御湾墅近期将开盘,该项目除了一线揽湾,还拥有独门独户独院、有天天地等优势,面向高端人群。

  年初世茂集团一举拿下漳州闽南水乡、安得广两幅地块,首入漳州市区。产品还没正式面市,世茂便通过“甲漳州,斗阵创未来”的系列城市口号图画、地标投影等一连串的动作,给漳州市民留下印象。日前其位于漳州碧湖万达广场城市展厅、大润发城市展厅已双双盛装开放。

  此外,中梁地产、泰禾集团、中海地产旗下的纯新盘近日也是动作连连,十分吸引眼球。

  调控之下楼市趋稳

  不难看出,不论是新盘还是老盘,进入4月,开发商推盘意愿明显增强。那么,接下来的楼市是否会迎来新一轮井喷呢?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房地产调控从紧的大环境下,市场不具备推动价格继续上涨的因素,市场整体仍处于观望状态。不过,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除了开发商推盘意愿增强,购房者出手积极性也在提升,尤其是改善型需求群体的不断出手,更是增添了市场的活跃度,4月楼市热度有望超过3月。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