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即日起漳州老小区加装电梯门槛降了,流程优化了!

  近日,漳州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等6个部门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推进漳州市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

  即日起,漳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将降低实施门槛,优化审批流程,降低群众负担,同时加强质量安全监管。

  漳州市住建局产权物业科相关负责人今日表示,目前,漳州建设部门正在办理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手续的有10件左右,按照今年计划,争取市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完成40部左右。

  优化审批流程 一套材料可共享

  (一)一口受理。由规划、住建窗口各抽一人在导办台组成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受理赋码,在行政服务中心网络平台上发起流程,相关单位凭增设电梯项目专用码进行审批和核准。

  (二)一表申请。整合规划、国土、住建等部门的申请表,合并基础资料信息,保留必要资料信息,形成“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建设工程申请表” ,表随流程走。

  (三)一套材料共享

  业主提供:①身份证(从市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平台、公安系统调阅核对);②房产证或不动产证(能从不动产交易中心、房产交易中心调阅核对的可调阅核对);③经公证处公证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业主住户签字意见表》、委托书等公证资料;④原住宅的土地使用权证(宗地用地红线图)(复印件1份);⑤由符合资质等级设计单位设计满足规范、规定设计深度要求的增设电梯设计方案A3文本2份及设计文件电子光盘(1张)。(以上材料多部门共享)

  2

  简化审批手续

  在小区公示期改为7个工作日

  (一)优化公示时间。实施主体应当在小区显著位置公示增设电梯的有关事项,根据市政府专题会精神,公示期由“15天”改为“7个工作日”,并委托公证处进行公证;业主可不提供“所在地居委会或业主委员会对公示情况进行见证备案”的报送材料。

  (二)优化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连廊进深不再设限,经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相关部门联合踏勘,部门当天各自出具勘察意见,由规划部门汇总;规划部门根据踏勘并综合参勘部门意见再出具规划意见。

  (三)关于建筑面积及业主人数的计算。建筑底层为柴草间、店面、停车库等专有部分,层高大于2.2米的,只需将该幢底层靠近电梯基础的2或3户计入该申请梯号建筑物总面积及业主人数,征询意见。

  (四)压缩审图时限。审图机构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施工图审查时限原则上不超过5个工作日(不包括施工图修改时间和审查机构的复审时间)。

  (五)实行即来即办。市质监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置专门办理窗口,并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手续”列入即办件,申报材料符合收件要求的,当场办结,实行最多跑一趟。

  (六)优化补贴办理。对《漳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贴资金申请表》和《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贴资金申请材料清单》进行修改简化。申请增设电梯财政补贴的,不要求提供“建安发票”,改为“收款收据”;将“施工企业名称”栏与“电梯安装企业名称”栏合并为一栏,“工程建设及电梯安装情况”栏的两单位盖章合并为“施工企业或电梯安装企业盖章”。区建设局在收件后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将相关申请材料和拨款申请提交区财政局审核,区财政局在5个工作日(每月的27-31日工作日除外)内完成审核并向区建设局进行拨款,区建设局在2个工作日内将财政补贴资金支付到该梯施工(安装)合同指定的施工企业或电梯安装企业。

  修订简化后的相关申报材料详见“漳州行政服务网”的网上办事大厅。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