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将改造老旧小区供水设施,首批20个小区年内完成

  爆管、漏水、水压小
  住在老旧小区的你
  是否有过这样的用水体验?
  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各位

  我市正在进行老旧小区供水改造

  我市力争在2018至2020年,用三年时间完成主城区2006年以前建成的95个老旧小区的供水管网及设施改造工作,完成210公里以上供水管道新建改造,同步配套二次加压供水设备、动员小区业主同步开展“一户一表”改造。

  年将完成20个小区供水设施改造,其中包括教苑新村、瑞京新村、建设路东边片区、水仙花园、人民新村、金宝花园、电信新村、前锋新村、东岳新村、竹围新村、胜利东新村、新城花园。受益用户约15000户,总投资约3741万元。

  改造方向

  此次改造范围包括新敷设从市政供水管道接入点至居民户水表之间的供水管道,合理增设室外消火栓,配套建设二次加压供水设施以及建立二次供水智能调度监控系统等。供水设施改造完成后由漳州发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日常运行、维护和管理。

  △瑞京花园是本地改造的试点小区,该小区供水管网通过此次改造,高峰期压力可在0.28MPa左右,可满足6层用水的最小服务水头。对于7层以上的用户,则采用增设二次加压设备的方式满足居民正常用水需求。

  目前进展

  目前人民新村和瑞京花园两个试点小区率先启动,已敷设新管约3300米,完成进度的70%,预计6月底可完成管道敷设;瑞京新村、进步新村以及建设路片区小区也已动工建设。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