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州国际雕塑艺术展首座作品落地南山文化生态园

  10月15日上午,2018中国·漳州国际雕塑艺术展参展作品《四季彩虹》亮相南山文化生态园(如图),成为本次展览首座在漳州落地的艺术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5个75厘米见方的镂空铁质雕箱组成的大型透雕柱上,用红黄蓝绿四种彩漆喷绘拓印出中国山海经、埃及狮身人面像、印度欢喜佛等经典图腾纹案,植物、动物、人物相互交融、自由变换,生动有趣。作品的创作者、德籍华裔艺术家任戎告诉记者,在这座耗时两年创作完成的“人类文明生命树”上,自然界的各类生物和谐共生,与南山文化生态园的生态美景交相呼应,特别是跟漳州的四季更迭相得益彰。

  据悉,2018中国·漳州国际雕塑艺术展由漳州市政府与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举办,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绿色发展理念,彰显花样漳州“水城、绿城、花城、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参展作品征集工作于今年5月26日正式启动,仅一个月的时间内就收到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含港澳台地区)的3211件(组)作品,最终50件作品入围。目前,雕塑展已进入雕塑作品创作和入园安装阶段。至11月底,来自日本、印度、格鲁吉亚、伊朗、土耳其等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雕塑艺术家的雕塑作品将陆续落地南山文化生态园,为市民带来更多的艺术体验,促进漳州城市的公共空间艺术与绿色生态的融合发展。(记者 蔡柳楠 文 蔡文原 图)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