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看中了一个二手楼盘 价格1.4万左右有价值吗?

  01/7

  【问】华源:房妹你好,看中了角美万达的二手楼盘,价格在1.4万左右,你觉得有投资价值吗?我都有在关注角美房价,这个价格比以前确实降了几千。现在厦门不是银行贷款又放开了吗,请问这样我1.4万买下来未来1-2年是否升值空间?很期待你的解读,还有角美房子还有投资价值吗?

  【答】房妹子:你好!毫无疑问,1.4万左右的价格相比于去年一万六七的价格确实有降了一些。但如果你是纯投资,且做的是短线投资的话,在当前楼市还处于调控周期,在后市还有下行预期的情况下,个人是觉得你可以再适当观望一下,不必着急入手。至于角美房产是否具备投资价值,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目前来说,由于拥有地缘优势,角美房产投资并非无优势,更多需要打破你的固定周期投资,用“博一把”的心态去投。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包括角美在内的多个环厦板块,它们更多依赖于厦门楼市表现,当厦门楼市涨的凶,它们跟着涨一些,当厦门楼市停滞不前或者下跌,它们会下跌甚至跌得更厉害(这你在关注角美房价的过程中,应该就能够很直白的感受出来),因此,投资的话,就需要你灵活把控投资时机,而当前做短线投资,明显不合时宜。但从受益厦门的角度来看,如果地铁利好落实,角美楼市还是具备一定成长空间的。

  ▼

  02/7

  【问】aO小林先生:凯撒王朝那边的房子有没有升值空间,不知会不会拆迁

  【答】房妹子:你好!凯撒王朝这个楼盘到目前为止应该也有十几年房龄了吧,属于7—9层的楼梯房,项目邻近信和御龙天下、福海阳光、牛庄等,地段优势是有的,周边各项生活配套也还算成熟,而与周边楼盘相比,目前八千多的价格其实也可以算便宜的,但主要也是因为其是楼梯房,同时又是临街楼盘,楼间距很窄,公共空间较小,居住舒适性很有限。投资的话,尽管价格低于周边楼盘,但升值空间比较有限了。至于会不会拆迁,近几年拆迁的可能性很小,也没有听说它在拆迁的计划范围内。

  ▼

  03/7

  【问】J~Zhang:房妹子,翼特丽景城怎么样?前景如何?

  【答】房妹子:你好!翼特丽景城在蓝田开发区内,毗邻北环城路,周边有宏景花园、融信未来城等楼盘。由于定位刚需盘,这个楼盘在定价方面自都较为亲民,被称为漳州房价洼地,也一直都是漳州刚需可搭乘的末班车。就目前来看,虽然项目商业和公共配套的成熟度都还不是很理想,但该楼盘所处的位置在整个版块当中,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如毗邻龙文行政中心、机关大院、蓝田实小等,一路之隔的蓝田第二实验小学也已开建,项目旁边规划了龙文中医院也已动工。未来北环城路打通、交通路网完善以及板块内宝龙大型城市综合体的建设等,这些也都是利好消息,前景是值得看好的,但就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沉淀。

  ▼

  04/7

  【问】牛盛:房妹你好,我之前在榕御那边买了1套大套的房子跟1个车位,是给儿子的,他现在是还在读大学。手头钱也不多,房子再买一套是买不起了,但看现在车位价格比我之前买的也涨了一些,我有必要再买一个吗?想听听你的意见,谢谢。

  【答】房妹子:你好!个人觉得没有多大必要,毕竟等到你孩子毕业工作也还得有一段时间,现在买来基本也是用于出租,租金更是非常有限,所以车位一个保底就行了。一般投资车位的话,除非这个车位性价比很高,或者楼盘本身车位配比极少,才会有投资的意义。但据我们所知,榕御的车位配比并不低,所以不用急着想要配备两个车位以求安心,等真正要用到再入手也不晚,即使它之后还可能会有上涨空间,但也相对有限了。

  [插播广告]翼特丽景城:建筑面积约37-177平-醇熟社区成长铺5880元/平起(8#D01)。预约:0596-2937697

  ▼

  05/7

  【问】小内酷:房妹子你好!我想问一下漳州市区哪些楼盘可以就读漳州第三中学呢?哪个比较好?有没有比较新的那种单身公寓,可以买来先出租收租金,以后也可以给自己孩子读书。

  【答】房妹子:你好!额,其实这个问题我还真不敢给你具体推荐,因为从2021年开始,芗城区小升初招生方案将进行改革实施,其中芗城市区将划分成3个学区地块,地块内实行优质学校与普通学校捆绑,采用“多校划片、志愿+随机派位”录取方式。而按照学区地块划片,漳州三中、漳州三中分校等2所学校,对应的划片小学是:巷口中心小学、北京小学、虾浦小学、芗城二实小、新桥中心小学、江滨小学、南星小学等7所小学。所以您孩子如果不急着读初中的话,建议持续关注政策变化,待形势明朗后再出手。

  ▼

  06/7

  【问】瞄:你好房妹子,买二手房对方未满两年,中介说为了省点税费打算先办公证等满两年再过户,可以这么做吗?

  【答】房妹子:你好!房屋满二年交易确实可以免征增值税,而有一些房屋买卖双方为了避税,买房后只做公证不过户,这样操作虽是可行的,但是您也得清楚,公证只能证明交易存在,并不能证明房子就是买家的。在等待的两年时间内,买房也将承担一定的风险:如一房两卖,卖方取消交易,卖方因为个人问题房子被查封、抵押等等。

  ▼

  07/7

  【问】吴莹:请问房妹子,年初买的房子,现在公积金已经放款在还贷了,我的情况是这样的,公积金是自己交的,公司不出一毛钱,现在放贷了,我可以断交公积金吗?继续交有什么好处吗?

  【答】房妹子:你好!您这种情况是可以断交的,不过停缴后建议每个月都要按时还款,因为若出现逾期,公积金中心是有权提前收回贷款的。继续缴交好处肯定是有的,比如说1、把钱存公积金中心,免得乱花;2、可以提取出来按年还贷;3、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还得连续缴交公积金满六个月(含)以上。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