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这两个楼盘二手房都在万元上下 该咋选?

  01/7

  【问】魏:房老师你好啊!请对水仙都市和大唐世家对比一下优缺点,目前这两个楼盘二手毛胚在什么价?还有没有降价的可能?

  【答】房妹子:你好!这两个楼盘在二手房市场上会显得稍微冷门了一点,因为城北板块目前商品房开发比较少,城市规模还没起来,同时片区内商业配套与生活配套等都还较为孱弱,而现在买这两个楼盘的也大多都是以刚需自住为主。两者相对比,从所处地理位置来看,大唐世家位于北环城路上,水仙都市位于桃林路中段、近邻漳州旧火车站,从生活居住便捷性的角度来看,水仙都市直线距离老城区更近,生活更为便捷,不过由于不沿街,交通是一大弊病。另从项目本身的规划与产品品质来分析,大唐世家可能会更胜一筹,目前二手房市场上,大唐世家与水仙都市价格其实相差不会太大,毛坯房大多都在10000元/㎡上下。总体来说,两个楼盘各有利弊吧,可根据个人喜好和房源条件进行选择。至于有无降价可能?你可得重点关注市场上这两个楼盘的急抛急售房源,多留意,还是会有低于市场行情的房源出现的。

  ▼

  02/7

  【问】杨:房妹妹,提取公积金要到哪里提取,需要哪些手续,我房子买在龙文区,公司在芗城区,麻烦回答一下

  【答】房妹子:你好!首先提取要还贷满一年才能办理提取手续,一年可提取一次,所需要的材料大概有: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表;住房公积金(或组合)借款合同原件;身份证;结婚证;公积金缴存证;贷款银行提供的贷款对帐单(还款明细要体现一年以上);申请人还款存折或卡(需提供开户银行名称)等到缴交地公积金中心办理即可。大概程序就是先到贷款银行拿贷款对账单,之后再到公积金中心办。

  ▼

  03/7

  【问】似水年华:近期还有个市区楼盘东旭御峰开盘,怎没见提起?能介绍下这个楼盘吗

  【答】房妹子:你好!东旭御峰项目位于胜利东路(49号)与规划路交汇处,整体地段还是较为不错的,位于老城区繁华地段,出行便利,周边各方面配套都较为齐全。其中,项目为小高层、高层板楼、塔楼,现主推户型建筑面积约32-144㎡的1-4毛坯房,已于下半年启动预约。因为项目体量较小,行事低调,所以少为人知。就产品本身来说,其地段等优势明显,但缺点也是实实在在,如容积率达4.5,高容积率一般就意味着小区人口密度大,居住舒适性不高。另外,公共空间不足、楼间距过近、小区内道路狭窄、停车位置不足也是高容积率小区经常遇到的问题。

  ▼

  04/7

  【问】心若如初:你好 !请问一下 ,天利仁和东侧那块空地 是做什么用的 ? 再请给分析一下天利房子的未来趋势 。谢谢, 辛苦了!

  【答】房妹子:你好!根据《漳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至2030)》,新浦东路以南、龙溪南路以东地块用地性质为行政办公用地与商务办公用地。至于天利仁和这个楼盘未来的房价趋势会如何?可以说,该楼盘早期定位不低,但随着一大批品牌房企涌入,高端楼盘兴起,这个楼盘之前的品质优势不再明显。虽然长远来看,未来空间还会有,但两三年间想要在有像之前一样的大涨行情,个人感觉不靠谱。也就是说有地段和学区优势把持,该楼盘保值性跟抗跌性会相对较好。但房价涨幅得与城市发展共进退,大跌难,但想涨得靠时运。

  ▼

  05/7

  【问】Mr. Z:漂亮的房妹子,你好!请教一下,漳发名都这个楼盘如何?能否分帮忙析一下优缺点?谢谢您

  【答】房妹子:你好!漳发名都位于九龙大道于漳华路交汇处,城北门户位置,交通较为便利。整体来说,该楼盘地段资源还是比较丰富的,如四季商业广场、市医院朝阳分院、兴业银行漳州支行、海峡农博会等。同时又为漳州知名国企“漳州发展集团”开发,也是本地实力派。从目前公开的产品户型来看,该项目,23—25层高层板楼,容积率2.59,主推建筑面积约102-109㎡复式和120-132㎡平层,户型设计格局整体还算不错,现已启动预约,预计下个月开盘,价格待定。至于缺点,可能就是楼盘体量不大,仅5栋高层,同时位于九龙大道与漳华路交通主干道旁边,低楼层房源到时候可能会吵了点。

  [插播广告]建发·玺院:主推建筑面积约88-170平3-4房及140平城央别墅。认筹周周有抽奖,最高送奔驰宝马(指定车型,1年使用权)。咨询:0596-2937697

  ▼

  06/7

  【问】向日而生:安置房办证要交什么费用,大概多少钱?

  【答】房妹子:你好!拆迁安置房办证情况有很多种,需根据具体情况决定,费用也会有所不同。另,不动产登记中心专门设有拆迁安置窗口办理该项业务,你可直接到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拆迁安置窗口咨询办理哈。

  ▼

  07/7

  【问】大猫:亲爱的妹子,能力有限,又想早日安家,现在看中一套天福园的二手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吗?最高可以贷款多少?可以能贷几年?

  【答】房妹子:你好!如果这套二手房两证齐全就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哈。其中单职工最高可贷额度为40万,双职工最高可贷额度为80万。至于贷款年限,通常来说,借款人的贷款期限控制在借款人离退休年限顺延5年,最长不得超过30年。而如果购买的是二手房,贷款期限与该套住房已使用年限相加之和不得超过30年。你自己再根据实际情况算看看哈。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