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2018年房企销售TOP200出炉 漳州品牌房企全面"霸屏"

  目前市区在售项目大都由全国性品牌房企打造

  2018年,调控频出,楼市可谓跌宕起伏。眼下2018年大幕已落下,各大开发商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呢?日前,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2018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从榜单上看,碧桂园、万科、恒大等置业者熟悉的房地产大咖无论是在销售金额,还是销售面积都表现颇佳,仍占据榜单前几名。

  全国:

  30强销售占行业近半壁江山

  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销售金额TOP200排行榜显示,在流量金额方面,碧桂园以7286.9亿元占据榜首,万科地产和中国恒大分别以6069.2亿元和5511.0亿元位列榜眼和探花位置。此外,位于前十的房企还包括融创中国、保利发展、绿地控股、中海地产、新城控股、华润置地、龙湖集团。在权益金额方面,中国恒大、碧桂园、万科地产分别以5241.0亿元、5203.6亿元、4248.4亿元占据前三甲。其余位列前十的分别为绿地控股、融创中国、保利发展、中海地产、华润置地、新城控股、华夏幸福。

  销售面积TOP200方面,仍然是碧桂园、中国恒大、万科地产三大房企占据前列。其中,碧桂园销售面积为7730.7万平方米、中国恒大为5239.5万平方米、万科地产为4015.6万平方米。其余位列前十的房企分别为绿地控股、融创中国、保利发展、新城控股、中海地产、华夏幸福、金科集团。

  据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TOP100房企销售规模增长35%,TOP30销售规模占全行业半壁江山,千亿房企达到30家,预计明年房企销售增速将放缓。

  克而瑞研究中心指出,在业绩方面,2018年,中国房地产行业整体业绩规模进一步增长,其中TOP100房企全年的销售金额进一步同比增长35%。自下半年以来,政策调控的效果开始显现,市场预期下滑、行业增速放缓。特别是第四季度,虽然房企推案量大幅增加、项目积极入市,但市场去化表现普遍不及预期。值得注意的是,即使TOP100房企12月单月销售规模创历史新高,但单月同比增速偏低,并从7月近60%大幅回落至21%左右。

  在集中度方面,TOP30集中度45%近半壁江山。2018年,TOP200各梯队房企规模持续增长,销售金额集中度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其中,TOP10房企集中度达26.9%,TOP20房企集中度达37.5%。而TOP50和TOP100房企的集中度提升幅度较大,分别较2017年提升9.3个和11.3个百分点至55.1%和66.7%。

  在门槛方面,2018年,TOP100各梯队房企销售金额门槛进一步提升。分梯队来看,TOP3房企门槛虽然已超5500亿元,但门槛增幅较前两年大幅降低。TOP20、TOP30和TOP50房企的门槛增幅都在44%左右。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TOP10门槛超2000亿元、TOP30门槛已达千亿元。另外,TOP100房企的门槛增长近43%达218.5亿元,而TOP200房企的门槛则继续保持在50亿元左右。

  在格局方面,三家龙头房企中,碧桂园全年实现销售业绩7286.9亿元,同比增长32.3%,自2017年以来稳坐榜首位置。万科和恒大累计业绩同比增幅也分别达14.5%和10%,规模增长稳定。目前,龙头房企主动进行战略调整、销售增速放缓。预计未来三家龙头房企都将以追求有质量增长为主,销售规模也会延续2018年的发展趋势,维持平稳增长。

  漳州:

  品牌房企成供应主力

  将目光拉回漳州。碧桂园、万科、恒大、保利、中海……过去的一年,对于漳州置业者而言,这些品牌房企同样耳熟能详。近年来,随着漳州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大牌房企竞相进驻,带来了一系列高品质项目。过去的一年,漳州楼市除了之前已经进驻的万科、恒大、碧桂园、大唐、建发、香江、特房等品牌房企,还多了不少新鲜面孔。可以说,品牌房企已全面“霸屏”漳州,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供应主力。

  2018年伊始,世茂竞得闽南水乡05地块(现为保利世茂璀璨滨江项目),正式进驻漳州市区。该项目由保利、世茂共同开发,已于2018年12月24日首次开盘,并获得不俗的成绩。此外,世茂还竞得龙文“安得广”01地块(现为世茂城品)。

  除了保利、世茂,新进漳州市区的品牌房企还包括:中梁地产,竞得龙文安得广02地块(现为中梁壹号首府);正荣地产,竞得位于芗城区瑞京片区的2018P03地块(现为西湖正荣府);宝龙地产,竞得位于蓝田经济开发区的2018P04地块(现为中骏宝龙云景里)等。

  2018年,漳州市面上除了“初来乍到”几位新面孔,还有多位置业者的“老朋友”拿下了新地块、开发新项目。如国贸地产竞得碧湖生态园07地块(现为国贸天成)、大唐地产竞得芗城安得广01地块(现为大唐幸福里)、福建兆和房地产有限公司(建发)和漳州城投置业有限公司联手拿下碧湖生态园以西片区06-2地块。

  进入新的一年,万科玖龙台、恒大帝景、香江铂宫、禹洲雍江府、融信壹号府、禹洲雍禧澜湾、中海上湾、特房锦绣碧湖、建发玺院等品牌房企旗下的新老楼盘,有望成为市场供应主力。

  ■本报记者 曾婷婷 文/图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