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现在是买二手房的时机吗?还会不会降?

  01/7

  【问】terpig:漂亮的房妹子,现在买二手房是时机了吗?感觉还会降?想在江滨买套二手房给老人住,不用靠江50 60平左右就可以,可否给个建议,谢谢你

  【答】房妹子:你好!近期,漳州二手房市场确实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挂牌价回落,主要还是集中于一些急抛急售房源。个人是觉得,如果有自住需求,年底确实是一个去捡笋盘的好时机。年前挂牌的房主,一般是因缺钱急于变现,此时的二手房房价可议空间一般会加大。买房方易占据主动权,更容易挑选到称心如意的房子,特别是选择全款购房的置业者,更受房东青睐,房东对其的让利空间也会更大一些。至于江滨五六十平的房源,现在可选择空间还是蛮大的,但价格差别也很大,便宜的一万二,贵的上2万,所以主要还是得看你的购房预算。如果要具体推荐楼盘,现在龙湾盛世、悦景豪庭、江滨花园、江景花园、丽水臻品等等楼盘都有一些降价房源出现,可去找看看。

  ▼

  02/7

  【问】奔跑在路上的大丑蛋(??ω??):美腻的房妹子,从学区,户型,小区的关键综合来看,龙文区像特房锦绣碧湖,保利世贸,99湾,中海还有其他,哪个楼盘会好些,自住的!

  【答】房妹子:你好!这四个楼盘其实区位还是比较接近的,都位于九十九湾闽南水乡板块,也都还处于期房在售阶段。如果要对比的话,天玺九十九湾会比其他三个楼盘的综合整体竞争力会弱一些,主要还是因为楼盘体量较小,由6栋楼宇组成,同时开发商综合实力比较一般,市场知名度不是很高。至于特房锦绣碧湖、保利世茂璀璨滨江、中海上湾,三个楼盘都为品牌房企开发,户型设计也都很不错。其中特房锦绣碧湖是带装修项目,盘大,配套全。保利世茂和中海上湾是高价地项目,同位于闽南水乡核心区域,但保利世茂璀璨滨江价格上会比中海上湾更具优势,也更具性价比。所以如果要排序的话,个人的排序是特房锦绣碧湖≥保利世贸璀璨滨江>中海上湾>天玺99湾。

  ▼

  03/7

  【问】富贵:16年底以9000/平左右的价格买了一品江山二期123平 30楼,17年5月份以19950/平左右买了建发碧湖双玺5楼的91平小三房。本人在厦门工作,漳州没自住需求,偏向投资属性。看到漳州现在这种行情,房价应该很难在涨上去,现两套都已交房,如果要卖掉一套的话,该卖哪套好?哪套以后比较有上涨空间呢?又或者两套都留住?手头资金不算紧张。如果碧湖比较有想象空间,想着简单装修一下出租可行?几年后在卖。

  【答】房妹子:你好!纯投资的话,一品江山9000元/㎡与建发碧湖双玺19950元/㎡的入手价格,如果现在要卖,在当前二手房市场上,基本也是只能保本卖,且如果在价格上做出一些让步,也不会太难卖。只是,这与你投资的初衷背道而驰,这点你能接受不?整体来说,一品江山与建发碧湖双玺这两套房子都还算是比较灵活、主流的产品,其中建发碧湖双玺的优势在于建发的溢价能力很强,加上项目本身房龄新,碧湖板块的地段好,各方面配套优质,未来只要漳州房价向上走,他基本都会处于领跑位置。而一品江山未来房价的一个机会点可能是那个优质中学落户龙文区。所以,如果你手头上资金能承受3年左右的时间,个人是建议你两套都继续持有。主要也是因为这两套房子虽然短期内很难再涨,但其实也跌得差不多了。不着急用钱就再继续持有,看今年下半年的市场情况之后再做决定。但如果这两套中一定要选择一套卖掉,那还是一品江山的那套吧。至于双玺要不要简单装修出租?如果没有长期持有打算(5年以上),个人是觉得没必要去折腾了,不划算。

  ▼

  04/7

  【问】林语花溪:房妹子你好,我是用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的,现在已经还贷满一年了,现在我和我爱人的帐户都有一定的余额,请问可以提取我的余额来提前还一部分贷款,同时提取我爱人的帐户余额来按月还贷吗,还有我的公积金缴存在南靖,我爱人的缴存地在平和,可以一起在漳州办理吗,需要什么手续?谢谢!

  【答】房妹子:你好!可以的。还贷满一年后,夫妻两人可以一人办理提前还贷,一人办理按年还贷。但一人一年度只能选择一种业务办理。另外,1月1日起,漳州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已可全市“通办”,也就是可“就近原则”办理提取。所以,你们公积金缴存在县城,是可以在市区办理提取业务的。

  ▼

  05/7

  【问】Albert:美貌与才华并存的房妹,漳州建行商业贷利率多少?首套房。长泰分行跟漳州建行也一样吧?这个利率能谈吗

  【答】房妹子:你好!据我们了解,目前漳州市区建行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5%,也就是5.635%。但长泰分行跟漳州建行有没有一样,这个我还真不敢给你肯定回复,需要你自己去了解哈,通常来说,差异不大。至于房贷利率能谈吗?肯定能谈的呀,有些银行给优质客户的折扣会比较多。

  ▼

  06/7

  【问】yoko:房妹子,平常都在外地工作,趁年底回家就跟朋友一起顺便去看房,逛了一圈看了很多个房子。一个感觉,大家都在说自己房子是学区房。带实验的学校好多?那种开发商资助办的名校分校能叫学区房吗?怎么判断好坏?房妹有什么建议,漳州规则不懂,怕踩坑。

  【答】房妹子:你好!肯定不是所有名校分校,或是带个“实验”两字的学校都能叫上“学区房”。能叫上“学区房”的,肯定是得经得起口碑和时间的考验。而你说的“漳州满地都是名校分校或是实验小学”,这确实是一个现象。这些学校中,有的确实师资、管理那些都不错,有的只是挂个名校的名称。另外,开发商配建学校合作办学有多种方式,有的是盖好之后交给当地政府由教育部门主管的公立学校,小区居民享有优先权;有的直接是私立学校,业主无非是比社会上的便宜点。但这些学校是不是学区房?都还得经过时间的验证。目前整体来看,漳州许多名校分校或是实验小学,其实办学时间都还比较短,是骡子是马现在我也看不出来。至于怎么判断好坏?你看的是哪个楼盘?配套的是哪间学校?可说得再具体一点,我再结合房粉们的口碑意见和个人的看法给你建议。

  ▼

  07/7

  【问】御:房妹子,如果我跟我男朋友还没结婚可以一起去买房,一起办公积金贷款吗?房产证可以写两个人的名字吗?

  【答】房妹子:你好!没结婚也可以一起买房,一起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但有一个前提是这套房子你们男女双方都是共有产权人,也就是得把两个人的名字都写入房产证。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