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手头上50-60万现金 买套婚房要怎么选?

  01/7

  【问】路在远方:房妹子,我有两套房子,现在住在鑫荣嘉园,还有一套水仙花园的房子,读的是芗城实小。现在儿子也到了谈婚论家的时候,我们想再给他在城西那边另外买套婚房。现在手头有大概五六十万的现金,我们两夫妻也都有工资,儿子月收入也有七八千。但不想让孩子压力那么大,所以想首付多付一点,打算把水仙花园的那套房子也一起卖掉。现在主要考虑的是城西那边学区好像都不怎么好,房妹你有什么意见?

  【答】房妹子:你好!既然是婚房,那么肯定也得考虑学区问题。所以,个人是觉得没必要把水仙花园的那套房子卖掉。以你们的首付预算还有家庭收入来看,目前城西在售新楼盘像西湖正荣府、万科玖龙台、滨江府等这几个楼盘都能卖得到,做婚房也挺合适。如果想压力小一点,也可以考虑片区如金品花园、格林兰庭、永鸿国际城、悠乐等楼盘二手房,单价上会低一些。至于水仙花园那套房子,可以租掉呀!租出去的租金能抵消一部分月供,这样也可以分散每个月的房贷压力,而且以后孙子辈如果想读芗城实小,也不用再另外买房。

  ▼

  02/7

  【问】笑看世间:听说延安北路宝珠园要拆迁了,是真的吗?

  【答】房妹子:你好!抱歉,我们也没有掌握关于宝珠园是否要拆迁的相关消息!

  ▼

  03/7

  【问】如初〃:房妹,你好,因孩子今年9月份就读一年级了,想咨询下洋平小学,闽师大附小,夏商后面在建的实验小学,哪个学校的配置比较好,谢谢

  【答】房妹子:你好!现在来看,三个学校对比,肯定是闽师大附小最好啊。金峰实验小学目前还在建,现在新建的学校硬件配套那些一般都不会差,不过师资、教学质量那些得等招生办学后才能知道。至于西洋坪小学,就一般般了。

  ▼

  04/7

  【问】黎 璃:请问房妹子,目前漳州市区建发哪个楼盘性价比比较高?

  【答】房妹子:你好!建发在漳州市区(其实也可以说在碧湖片区)现共开发了三个楼盘,建发碧湖壹号、建发碧湖双玺、建发玺院,另外还有一块地是去年11底刚拿的,也在碧湖版块,目前还未开发。其中建发碧湖壹号、建发碧湖双玺现已售罄,如果要买的话,只能在二手房市场上买,价格的话,建发碧湖壹号急抛急售房源会便宜一点,个别大户型或者低楼层房源一万六七就可以拿到。否则这两个楼盘现在在售二手房源普遍报价都要2万+。而如今有一手房在售的建发玺院,被限价是不能突破2万大关的。所以如果要买性价比房源的话,可重点看碧湖壹号和碧湖双玺的二手急抛急售房源还有现在在售的一手房建发玺院。具体房源可以微信私聊:fc-0596

  ▼

  05/7

  【问】翠:小孩子明年要读小学了,想买一套读龙师附小的房子,请问那些小区是读龙师附小的学区房,八卦楼旁边的江景花园是读龙师附小吗?买学区房需要注意什么问题,请当妹子指点迷津

  【答】房妹子:你好!划片龙师附小的楼盘很多,目前市面上二手房源比较多的楼盘像东盛温泉公寓、新元城市花园1—16栋,华港温泉公寓、亿芗新村等楼盘可以去找看看,不过大多都是楼梯房社区。另外,江景花园江景花园1-13幢学区划片的是西桥中心小学。但由于目前西桥中心小学已拆除(还未重建),现该校生源分别流入龙溪师范附属小学和芗城区实验小学暂读。至于买学区房的注意事项?个人是建议买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学校的招生政策,另外,还得确认清楚房东的子女有没有在占学位。因为我们在做问答的过程中,还是碰到不少家长买下学区房,但因为房东孩子还在学校读书,最后没办法入读的。

  ▼

  06/7

  【问】简单粗暴:美丽的房妹子,公积金提取对某房子追加首付会不会影响该房子在贷款时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呢,请您帮我解惑!

  【答】房妹子:你好!通常来说,都是先追加首付,之后再办理房贷。所以,如果你首付款有多交,那么相应的,就可以减少贷款数额,每个月交的按揭也会比较少。至于公积金贷款额度,单职工最高可贷40万,双职工最高可贷80万。而对其影响比较大的是你们每个月的缴交额度,还有你们的离退休年龄。具体可贷额度计算公式如下:可贷额=申请人及共有权人月缴存公积金总额×12月×可贷年限×2。其中如果你们离退休的年限大于20年的按20年计算,离退休的年限小于20年的按实际年限计算。

  ▼

  07/7

  【问】棕:你好房妹子,我龙江花园有一套房改房,如果现在卖掉,置换香江新城的电梯房,手中没有什么现金,单靠卖掉的钱来付首期,可不可行?

  【答】房妹子:你好!如果是为让自己住的更舒适,个人其实是双手双脚赞成你们把老房子卖了换新楼盘的,毕竟龙江花园整体楼盘居住品质已经有些落伍了(其学区划片东浦头中心小学,所以大可趁着接下来会有家长急着买学区房赶紧卖掉)。而香江新城这个楼盘,虽然在同片区的一手房中并不算出众,但毕竟是新楼盘,楼盘规划、设计等都比较符合现在时代需求。龙江花园目前在售二手房普遍行情价在九千到一万出头。你可以大致测算一下你这套房子能卖多少钱(由于不知道房源面积大小、装修程度等如何,所以能卖多少还得你自己私下大概测算哈,或者也可以直接挂到二手中介那边去,看看市场行情)。若是能卖到五六十万,以此为首付买香江新城二手房可以买得到的。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