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旅游已成为年俗 今年春节期间出境人数比增12.48%

  近日,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2019年春节期间出境人员631.1万人次,同比增长12.48%。携程发布的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显示,赴泰游客人数近10万人;赴日本体验冰雪旅游等的游客超过5万人;赴北欧的游客人数同比翻番;同时,中国游客开始把目光转向南美洲,如赴阿根廷的中国游客增长128%。

  春节假期有力推进了我国旅游的全球化进程,“欢乐春节”等品牌活动与我国全球旅行服务体系建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携程春节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我国游客从近1296个海内外城市出发,到达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1372个国内外城市,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数量增长18%。携程旅游数据专家表示,近几年,旅游已成为重要年俗。今年旅游消费增长在一线城市保持了既有力度,中小城市增长显著。大批中国春节游客的到来,也让全球过起了中国年,多数出境游人气国家都举办了丰富的春节节庆活动,让中国游客宾至如归。携程全球玩乐平台显示,在海外吃年夜饭、购置年货、看演出,成为今年春节出境游客的消费热点。 ■本报记者 张晗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