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市区不少楼盘涨价了吗?刚需要再观望吗?

  01/8

  【问】煦:请问房妹子,这两天市区忽然不少一手楼盘联合涨价1000以上,请问是否正常,刚需是否要再观望一段时间入手?还有闽南水乡周边前景如何?

  【答】房妹子:你好!1、最近漳州楼市楼盘活跃度确实有所提升,但就价格而言,与其说有楼盘确实在价格上做出一些调整,不如说是收窄优惠力度。但范围不大,也仅是个别楼盘因开盘的房源楼栋位置的差异而进行调整,联合上涨就言过其实了。整体来说,目前漳州楼市房价起伏不大,还是较为稳定的。而刚需买房,还是那句话,看中心仪的房源,还是早买早好,早买早放心。2、个人认为闽南水乡板块是有前途的!且不看闽南水乡现在正积极招商,单看这两年板块拍出的地,价格都不低,并且吸引了中海、禹洲、保利世茂、联发等品牌房企纷纷入驻,未来两三年这里也会建造大片的住宅,城市形象会有所改变。目前虽然一些商业配套跟不上,但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现在板块内还处于开发进行时,肯定要等住宅先建起来,板块有人气了,商业、湖区、教育、生活等一系列配套会更进一步完善,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过程。所以其实根本不必问板块前途,基本可以说是优质板块了。

  ▼

  02/8

  【问】小叮当:房妹你好,华安县城交的公积金可以用来贷款买漳州市区的房子吗?

  【答】房妹子:你好!可以的。

  ▼

  03/8

  【问】克鹵:请问,我们婚前在市区买了一套房子,用商业贷款。结婚后又在县城买了一套房子,用公积金贷款。目前两套房子都还在按揭,打算把县城那套房子公积金贷款还掉出售出去,然后再市区购买一套,请问可以再申请一次公积金贷款吗。

  【问】简简单单:房妹你好!感谢你的答疑解惑,再问一下,我用公积金贷过两次款买两套房子,现在都已经还清,现在卖了一套,想要再买一套大房子,只能商业贷款,我这样商业贷款算首套房贷款吗?请赐教,谢谢

  【答】房妹子:你们好!克鹵(这是什么字?),如果县城的那套房产出售并且已经过户,《房屋信息查询》中只有市区那套商业贷款的房子,那么再次购房,可再申请公积金贷款。简简单单,商业贷款的话,目前漳州多数银行依然执行的“认贷不认房”政策。名下首套房贷已结清,可按照首套房认定,但利率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浮(10%到15%不等),各家银行会根据你的实际情况,购房面积等因素,进行首付比例、利率上浮比例的测算。

  ▼

  04/8

  【问】小葉子:亲爱的房妹我又来问问题了。建元南花园是属于新城集团新开发的楼盘的吗?二手房的业主能算新城小学业主报名去就读吗?

  【答】房妹子:你好!建元南花园确实是新城集团开发的楼盘,但不是新开发的楼盘,目前其学区划片为新桥中心小学。而新城小学为私立学校,办学质量以及学校管理等各方面在漳州的口碑还可以。但其可以直接入读的“定向生”仅针对这三种人群:诗浦村户口、新城集团新开发的楼盘业主子女、新城集团辖属企业(学校)员工子女。所以,建元南花园不在“定向生”范围内。另外,这个学校每年招生人数有限,除“定向生”可以直接入读外,剩余招生名额确实采用摇号的方式来招生。所以如果有剩余学位,同时孩子不是该校的“定向生”,也是有机会可以报名入读的,但是如果孩子户籍地址在芗城区、龙文区、台投区、龙海九湖镇、颜厝镇以外的,需提供父母任意一方在芗城区的居住证。

  ▼

  05/8

  【问】肉丸子:小孩子如果想读东铺头小学,附近有没有小套的房源,或者单身公寓可以购买。

  【答】房妹子:你好!东浦头的学区房还是比较多楼盘可供挑选的,不过大多都以楼梯房社区为主,而如果要找有小户型或者单身公寓产品的楼盘,具体可往龙景台,劳动大厦、龙江花园、瑞京花园,人民新村、金宝花园、高信花园、瑞京花园等楼盘了解了解。

  [插播广告]特房锦绣碧湖:建面约90-170平江畔公园奢宅,D区样板房即将启幕。预约:0596-2937697

  ▼

  06/8

  【问】嘟嘟妈:美丽的房妹好,请教下,漳州市区已有住房,由于工作关系近几年在漳州港有住房需求,如果想在漳州港买套小的半自住半投资,现在时机是否合适?从投资角度是漳州港好,还是漳州市区好?

  【答】房妹子:你好!如果在漳州港有自住需求,个人是觉得现在买漳州港的房子也是可以的,毕竟价格相较于2017年房价高峰期已有大幅回落,这时候买入成本已经可以低很多。但如果是纯投资的话,漳州港与漳州市区相比较的话,个人还是会偏向于后者,这从近两年两者的房价跌幅就可以看出一二。众所周知,漳州港主要的优势依然是在环境方面的,其它方面的“吸引力”还是得依附厦门本身。现在R3线没进展,中短期内厦门和漳州港没有真正意义上“融为一体”。所以纯投资的话,个人还是比较看好城市人口吸附能力更强的漳州市区。而漳州港房子,在交通瓶颈没有得到实质性改观的现状下,还是得做好中长线投资心理准备。当然,由于你投资漳州港的房子也有自住需求,并不是单纯追求投资利益的最大化,所以,现在买,中长线持有的话,个人认为问题也不大。

  ▼

  07/8

  【问】杨美美:亲爱的房妹子!请问房子在融信未来城,想读公立幼儿园,有啥条件没,户口有没要求。望解答

  【答】房妹子:你好!融信未来城划片的公立幼儿园是龙文区直机关幼儿园,但不能直接入读,得报名并参与电脑摇号。另外,其对户口也是有要求的,就是孩子得落户到融信未来城这套房产所在的蓝田经济开发区里面。

  ▼

  08/8

  【问】:房妹你好,请问碧湖天骄跟万科滨江府哪个好?

  【答】房妹子:你好!两个楼盘一东一西,其实没多少可比性的,所以最好还是根据你们的购房预算,购房需求并结合工作、生活半径来进行择优选择哈,我这边能分析的也只能是楼盘本身的优缺点。碧湖天骄地段优势明显,位于碧湖板块,各方面生活、商业、教育配套资源都较为优质,片区内居住氛围还是比较浓厚的。劣势的话,相比较于其他小区,这个小区一个不足就是小区规模较小,只有两栋住宅,社区公共活动空间不大,同时楼栋均处沿水仙大街一线位置,噪声污染相对会大一些。而万科滨江府位于城西江滨一带,虽然说片区还处于快速起步发展阶段,但目前人居氛围已经形成,地段也不差。该项目亮点是项目自带万科里商业广场,同时产品带装修。所以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滨江府性价比会稍微高一些。缺点是相比于周边楼盘,小区容积率会微高一点。另外同一面积段的房子,带装修的总价也会相对高一些。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