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多家银行预借现金 全额计入当期最低还款额

  兴业银行近日发布公告称,自5月14日起,该行银联标准人民币信用卡、淘宝网联名信用卡等两款信用卡的预借现金业务规则将进行调整。

  根据调整,该行上述卡种预借现金金额将全额计入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这意味着,预借现金不再享受最低还款额待遇。持卡人可通过兴业银行信用卡对账单、客服热线(95561)、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好兴动APP查询当期账单及最低还款额。

  与此同时,上述卡种账单内还款顺序由“利息、费用及违约金、分期付款应付款项、透支取现款、透支消费款”调整为“利息、费用及违约金、透支取现款、分期付款应付款项、透支消费款”。

  值得注意的是,5月14日(含)之后的首个账单中,上述卡种历史所有未偿清的预借现金交易将全额计入最低还款额。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提醒广大客户,办理过预借现金业务的持卡人最好提前做好还款安排。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已有多家银行修改了信用卡预借现金的还款方式,信用卡透支取现不能再享受最低还款额待遇。若持卡人到期不能将当期信用卡取现(包括转账)金额全额还清,则视为逾期,继而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本报记者 邹美玲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