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有的二手房为什么价格涨不上去?

  01/6

  【问】fu:亲爱的房妹,你好,我想问一下,为什么澜园的二手房价格涨不上去?我并不觉得他比对面的天利仁和差多少,甚至觉得要好很多,但他的二手房价格卖的价格就是便宜一些,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性价比?

  【答】房妹子:你好!“性价比”这个词确实可以这样理解。同地段、品质差不多的两个楼盘对比,价格更低的那个楼盘肯定就是较具“性价比”,这也是我们在二手房市场上挖“笋房”一种常用的买房参考方法。至于融信澜园,目前总体价格在一万五六左右,参考周边万达等楼盘,个人觉得现在这个价格挺合理的,也自有其道理:融信作为一线品牌开发商较早入驻漳州,开发的融信澜园当时是打着漳州首席豪宅旗号,房价也引领着全漳州。但随着碧湖生态公园的落成,品牌开发商不断入驻,近碧湖地块的陆续开发,其“豪宅”优势已经没有那么明显,甚至排名逐步靠后,而之所以价格上涨动力不是那么的足,个人觉得还有一部分是受它本身楼盘的外立面设计影响居住舒适性,在售挂出房源户型偏大等影响,进而减弱其在二手房市场上的竞争力。

  ▼

  02/6

  【问】小葡萄:美丽的房妹子,你好!咨询一下万达的房价,融信澜园和锦绣碧湖的房价是多少?想要学区兼自住,90多平米的哪个比较有潜力?

  【答】房妹子:你好!根据楼层、户型以及装修程度,目前万达中央华城整体二手房行情在一万六上下,融信澜园在一万五到一万六之间,而锦绣碧湖二手房也在一万六上下,一手房在售均价17300元/㎡。就升值潜力、升值空间而言,个人认为这三个楼盘基本都处一个行情范围内,相差不会太大。自住+兼顾学区,建议还是从房源入手,挑选房源条件较为不错的择优入手吧。至于学区,澜园与万达的学区一致,小学学区划片龙师附小龙文校区,锦绣碧湖划分闽南师大附小龙文校区,你也可以先锁定学区,之后再来进行具体楼盘选择。总之,很好选的,建议多跑跑这三个楼盘的二手房市场,多对比,相信你的目标能明确很多。

  ▼

  03/6

  【问】苏冠忠:房妹,请问一下公园美学的店面可以就读二实小迎宾校区吗,需要户口或者其他条件吗?谢谢!

  【答】房妹子:你好!目前仍然可以,能落户就能读。也就是说需具备一个基本的条件,就是迁户落户。

  ▼

  04/6

  【问】米兰:房妹子,你好。我们夫妻两有一套何衙内小区的房子,划片在芗城实小。我女儿还有两个外孙现在都跟我们同住,然后户口也都落在这套房子上面。现想问,明天大的外孙女就要读书了,能否能读芗城实小?小的外孙晚两年也要上小学,是否也可以读?因为听说有一个“6年之内只能有一个适龄儿童入读”的限制,我怕小孙子会读不了芗城实小?

  【答】房妹子:你好!根据目前芗城实小的招生政策以及“人户一致”原则,如果你女儿、你女儿的两个孩子以及你们夫妻三代户口同册,并且实际居住在何衙内这套房子里面,那么你两个外孙都可以到芗城实小入读(但不接受转插生)。

  ▼

  05/6

  【问】Kenny:利率下调对办完贷款已在还贷的人有影响没?

  【问】拾 柒 :小白问一下,首套房利率下降,已经在按揭的也会跟着下降吗?各位大神们别笑话我

  【答】房妹子:你好!这个得看上浮或者下调的利率是什么利率哈?如果是基准利率,也就是我们常听的“央妈”官宣的那个“加息”、“降息”,那么,我们房贷未偿还的部分就会跟着这个基准利率的变化而变化,也就是“加息”我们月供就得增加,“降息”则可减少月供。但是,无论央行基准利率如何调整,我们跟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里面约定房贷利率上浮幅度或者折扣力度都是固定不变的,只是在新的利率基础上的上浮(或下浮)。

  [插播广告]特房锦绣碧湖:D区全城火热预约。建面约90-170㎡带装修江畔公园美宅,10#楼载誉加推!询:0596-2937697

  ▼

  06/6

  【问】孟佳琪:房妹子,您好,大同家园怎么样,帮忙分析下升值空间和教育配套?

  【答】房妹子:你好!在早期开发的楼盘,大同家园的品质还是不错的,就小区目前的现状来看,整体的保养情况还是较为良好的,当然这个楼盘也有比较明显的不足,城北旧火车站附近这个片区,学区一般(划片大同小学),且区域空间腹地较小,使得区域长期都无法成为热门区域,进一步制约了区域整体的升值空间。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