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正荣地产成功获评中诚信3A主体信用评级

  5月14日,正荣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荣地产集团”或“集团”)境内全资子公司正荣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荣地产”)获得中诚信证评信用评级委员会的一致认同,将正荣地产的主体信用等级经由AA+调升至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信用评级是金融市场对企业资信实力的综合评价,也是投资者评估发行人债券持有风险并合理定价债券的重要依据。中诚信证评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及全球第四大评级机构,具有公认的行业领导地位。

  此前,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正荣地产集团的主体评级由B2上调至B1,将其现有优先无担保票据评级由B3上调至B2,评级展望为稳定。标普也将正荣地产集团的评级展望上调至正面,确信评级为B。

  据了解,近年来,正荣地产在规模扩张速度行业领先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运营管理水平、品牌实力和文化内核,2017、2018年合约销售规模连续两年站稳前20强,并做到了财务杠杆的良好控制。杆杠水平下降、融资渠道拓宽、销售业绩快速增长及优质土地储备是评级机构纷纷上调正荣地产评级的主要原因。

  根据正荣地产集团2018年报显示,集团在保持规模和利润强劲高增长的同时,严控债务规模增长,净负债率大幅下降至74%,进入行业公认的负债安全线。此外,自上市以来,集团进一步拓宽其融资渠道,融资能力增强,先后发行了资产支持证券(ABS)、公司债、美元优先票据等,通过打通境内外的多元化融资渠道,为企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养分。融资能力增强、债务结构持续优化也让融资成本更加可控。集团近期发债利率呈下降趋势。

  此外,正荣地产强劲的合约销售增长,也对未来的流动性和收入增长形成了稳定的支持。2016至2018年销售复合增长率达85%,2018年的合约销售额更突破千亿,为未来的业绩提供良好支撑。

  此外,正荣地产的土储相对优质。截至2018年底,正荣地产在28个城市拥有145个项目,土地储备建筑面积合共2,456万平方米,其中一二线城市土储占总土储超过70%,多元化的优质土地储备将为正荣地产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正荣地产成功跻身国内企业3A最高信用等级行列,对进一步提升企业在金融市场的品牌形象和美誉度,提高综合融资能力,拓宽资本市场融资渠道,实现更低融资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