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龙海率先在漳州实现不动产登记系统与住建系统数据共享

  (周志荣 郭高杰 许美源)近日,笔者从龙海市行政服务中心获悉,该市在漳州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系统与住建系统数据互通共享,有效精简办事环节,提高不动产交易登记效率。

  据悉,以往群众在“一窗受理”综合窗口办理不动产交易业务时,房地产交易服务中心需将群众提交的买卖协议书等申请材料录入住建系统进行备案。之后,申请材料内部流转到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需再次人工录入到不动产登记系统。因两个部门系统壁垒造成的申请材料信息重复录入,既增加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也延长了群众的等待时间。

  今年4月中旬,龙海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多次组织两个窗口进行协商,反复调试对接双方的审批系统,最终实现不动产登记系统与住建系统数据互联互通。自5月5日以来,群众只需在不动产登记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在不动产登记系统录入信息后,数据便直接推送到住建系统进行备案。该举措不仅能有效规避因“信息孤岛”产生的不动产登记风险,还使每宗不动产交易节约30分钟。据悉,截至21日已办理85宗。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