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漳州房子不便宜,为什么你还要买?

  ▼

  01/7

  【问】腼腆3918:房妹子,漳州工资这么低,房价高成这样,怎么还有人买?

  【答】房妹子:你好!有自住需求、有资金能力的人该买的还是在买,毕竟在城市里生活,不买房,有时候孩子上学都成了问题。再加上近几年漳州房价暴涨、房子的升值大家有目共睹,因此,即使房价已经这么贵了,仍有人前仆后继愿意在房子上做投资。当然,不买有不买的各种道理,买也有买的理由。在rmb贬值趋势,通货膨胀的当前,至少房子还是能够很好的做到保值的。另外,其实这个问题也很好解释,你可以问问自己:“房子那么贵,为什么你还要买?”也许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亲爱的房粉,你们为什么要买呢?欢迎留言互动!

  ▼

  02/7

  【问】燕:你好!妹子,买在万科滨江府明年交房,孩子今年九月份上一年级,能读闽南师范附小吗?

  【答】房妹子:你好!万科滨江府学区划片闽南师范附小是没错的。但是还没交房,不符合“人户一致”,最终能否入读,还得看今年的招生文件要求。目前2019年芗城区公办小学招生公告还未出来,所以,我们也没法给你肯定回复哈。

  ▼

  03/7

  【问】伶俜:美女,你好,人在外地,请问首套房证明是否可以找朋友代办里,寄过来,需要什么材料?

  【答】房妹子:你好!办理首套房证明,直接到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不动产登记中心,里面设有首套查询窗口。查询个人房屋登记信息的:由申请人本人提供申请人的身份证件原件;查询家庭房屋登记信息的:需由夫妻一方提供夫妻双方的身份证件原件、结婚证原件、户口本原件,家庭有未成年子女的需提供出生证明或户口本。如果要叫朋友代办,也是可以的。但是要写首套房证明代办委托书,里面需载明查询事项(具体格式可以网上查找一下,很多~~),另需准备的材料还有你还有委托人的有效身份证明。

  ▼

  04/7

  【问】茉莉花:你好,请问一下钱隆学府莘园小区怎么样?现在价位大概是在多少?看了一圈下来,感觉卓越的房子都比莘园贵?

  【答】房妹子:你们好!根据楼层、户型以及装修程度,目前莘园小区在售二手毛坯房9800—12000元/㎡左右。卓越小区的话,跟莘园小区所处地理位置相近,价格相差并不会太不大,不过二手房源一房一价,报价相对会比较复杂一点,即跟楼栋位置、楼层、户型以及装修程度有关,也跟房东的心理预期价格有关,同时,卓越跟莘园整个楼盘是被分割成几个小块的社区,在小区外跟小区内价格也有一定的差异。整体来说,莘园小区定位比较刚需,按照目前的配套和入住率也还是比较理想的,有漳州二实小景山和迎宾校区环伺,片区人口集中,景山商圈逐渐成型,生活便捷,自住还是比较方便的。

  ▼

  05/7

  【问】渴望:请问,爷爷奶奶买的建发的房子,这样子孙子的户口能入进来吗?

  【答】房妹子:你好!未达法定婚龄的孙子女或者外孙子女,是可以办理投靠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落户的。不过也有一定的限制条件和申请条件,比如说“婚生未落户子女的父母户口均为集体户口,或户籍地址为拆迁地址、公共地址”、“非婚生未落户子女由祖父母(外祖父母)抚养,父亲(母亲)已另外组成家庭的”、“该合法稳定住所地址上无其他已达法定婚龄子女有效户籍信息”等等。你们可以根据你们自己的真实情况,到龙文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咨询看看是否符合挂靠落户条件。

  [插播广告]泰禾闽南院子—凌云巷清盘钜惠,199万起享实用面积约340平滨江院墅。详询:0596-2937697

  ▼

  06/7

  【问】大脸猫:房妹子,现在不是贷款很不好下来吗,那我如果交了首付,到时候银行贷款不放该怎么办?我交的首付呢?能退吗?

  【答】房妹子:你好!这个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哈,银行贷款办不下来肯定都会有原因的,不同的原因处理也是不同的,一般合同中都有明确约定该由哪方承担责任。如果是开发商的原因导致贷款下不来,那你就有权拿回首付款和定金,并可要求开发商支付一定的利息损失。如果是我们自己的原因,像信用记录不过关、资料虚假等等,那么通常就得我们自己承担违约责任。但如果是银行政策或规定发生变化导致贷款下不来,自己又无力购房,可与开发商协商退首付款及定金。

  ▼

  07/7

  【问】紫:房妹子,我的房贷是组合贷款,公积金余额一次性提取归可以先还商业贷款部分吗

  【答】房妹子:可以的。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