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全国300城土拍揽金逾2万亿元 再创同期新高

  据《时代周报》报道,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1至6月,全国300城土地出让金总额为22490亿元,同比增长16%,再创同期新高。

  其中,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2496亿元,同比增长36%;二线城市土地出让金为12561亿元,同比增长26%;三四线城市土地出让金为7433亿元,同比减少3%。

  在土地出让金下滑的同时,三四线城市的土地流拍率也明显高于一二线城市。今年上半年,一线城市共推出土地285宗,成交263宗,流拍率7.7%;二线城市共推出土地4671宗,成交4076宗,流拍率12.7%;三四线城市共推出土地8299宗,成交6830宗,流拍率17.7%。

  三四线城市的土地溢价率也在下降。上半年,一线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12%,同比上涨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19%,同比上涨2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达20%,同比下降7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