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十强房企已有7家进驻 下半年房价预期企稳

  原有项目持续发力,新增项目也将闪亮登场。

  从年初的平淡,到3月的“小阳春”如约而至,再到6月份的年中冲刺,漳州房地产市场在稳扎稳打中走完了2019年的上半场。如今下半年已正式拉开帷幕,楼市也正式开始新一阶段的征程。下半年该不该买房,何时出手,又该买谁家的房?对一些置业者而言,这些问题是一直困扰他们的难题。

  就目前漳州市区来看,各大品牌房企已在各大板块全面布局,在售楼盘主要集中在老城区、碧湖、西湖、闽南水乡等几大板块。产品类型方面,得益于改善性需求持续释放,三房、四房等中大户型或将仍是下半年市场主力。

  开发商:

  十强房企已有7家进驻

  商品房售价,除了取决于地段和建设成本,品牌附加值也是一大决定因素。一般来讲,口碑越好、品牌认知度越高的房企,价格相应地就越高,这一点在漳州房地产市场表现同样明显。下半年,除了之前已经进驻的建发、大唐、国贸、特房、正荣、中骏、禹洲、世茂等品牌房企有望持续发力,市面上还会有龙湖、融创、联发等“新鲜面孔”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内十强房企已有7家进驻漳州市区,分别是碧桂园、万科、恒大、保利、融创、中海、龙湖。

  在碧湖板块,建发房产已相继开发了碧湖壹号、碧湖双玺、玺院等项目。由于项目定位高端、服务到位,已交付使用的项目业主满意度比较高,这些年该品牌积累了不少“死忠粉”。下半年,建发将主推位于碧湖的第四个项目——建发央著。此外,在5月份举行的土地拍卖会上,建发又拿下位于龙文区龙祥路以西、水仙大街以南的2019P06地块 (农商行东侧地块),这就意味着不久后市面上又会有建发的新项目出现。

  与建发央著仅一路之隔的国贸天成,由同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的国贸地产出品。国贸地产曾在市区成功打造国贸润园项目,品牌认知度较高。深耕漳州的特房集团旗下项目特房锦绣碧湖,则是目前市区的“巨无霸”项目,该项目从市场定位、产品设计、物业管理、售后服务等各环节精雕细琢,具有强大的品牌号召力。

  刚刚在克而瑞发布的《2019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排行第一的碧桂园,目前在市区有碧桂园碧湖天骄、碧桂园城央金座等项目在售。同样排名靠前的中海地产,在市区后起之秀九十九湾板块开发有中海上湾项目。此外,中骏置业在漳州市区开发有大盘中骏蓝湾香郡,中骏雍景府是其今年初拿下的新地块,也是目前老城区为数不多的在售楼盘,上个月底首次开盘博得满堂彩,下半年该项目将持续提供新品房源。此外,下半年市区在售楼盘还包括位于九十九湾板块的禹洲雍禧澜湾、保利世茂璀璨滨江、融信壹号府,位于西湖板块的万科城玖龙台、西湖正荣府、禹洲雍江府,位于老城区板块的大唐名门印象、香江铂宫、信和御龙天下等。

  除了已经在漳州取得一定成绩的开发商,随着今年几场土拍顺利落槌,漳州市区又迎来了几位新大咖。在《2019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排名第十的龙湖集团就是其中之一,该品牌旗下曾有12个项目荣获中国土木工程最高奖项“詹天佑奖”,其在市区西湖板块的项目已正式命名为龙湖双珑原著,值得期待。5月份,融创和国贸联合摘得龙文区2019P05地块(闽南水乡E地块),由此,又一位地产大咖融创正式进入漳州置业者的视野。

  产品:

  改善型产品仍是主打

  品牌房企已全面“霸屏”,下半年这些大咖又将为置业者带来怎样的惊喜呢?可以确定的是,随着人居品质的提高及二孩政策带来的影响,购房需求尤其是改善型需求将加速释放,相应的产品将成为市场主角。

  正如克而瑞在《2019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总结与展望》指出,三四线城市追求舒适大户型的改善购房更普遍,三房、四房合计占比80%。相较于2018年,四房产品成交占比攀升3.7个百分点至21%,上升幅度最大,三房产品则上涨1.3个百分点。

  近年来,三房乃至四房等改善型产品俨然已成为成交主力军。下半年,这种趋势仍将延续。如建发央著便是一个以大户型为主的改善型项目,将打造14栋传世大宅,主打建筑面积约143~210平方米城央稀墅和建筑面积约120~170平方米双景平层产品,提供双进府院、五重归家的入户体验。国贸天成项目规划了9幢高层住宅、3幢多层。现主推6#楼建筑面积约100~128平方米三房。

  当然,并不是所有项目都以中高端市场为主打,更多的楼盘是兼顾刚需一族和改善型置业者,打造了多种类型的产品以满足不同的置业需求。如位于西湖板块的西湖正荣府主推建筑面积约89~141平方米户型;特房锦绣碧湖开盘在即的D区12#楼、16#楼,主推97~170平方米三至四房。稍一留意就可发现,市面上多个在售楼盘都打造了面积在9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户型。这类能满足需求总价又不高的产品,性价比较高,由此成为刚需一族新的心头爱。

  政策:

  主基调不变 房价预期企稳

  下半年的楼市主角,无疑便是各位房产大咖及其旗下品牌项目了。那么,置业者最关心的房价,接下来又将何去何从呢?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2019年上半年,“房住不炒”的定位不断被重申,同时包含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屡次被提及,当前房地产调控和房地产金融政策的取向没有改变,并具有延续性。这也就意味着下半年楼市以稳为主是大概率事件,房价并没有大起大落的土壤。

  “就置业者的心态来看,市面上主要有三种情况。一是看衰楼市,认为楼市必跌,不准备买房;二是坐等抄底,对后市看涨情绪高;三是只要市场稍微有所回暖,便立即入手,买涨不买跌。”业内人士建议,房地产行业已经告别了高歌猛进的阶段,逐步回归理性,是否买房、什么时候买房、买什么样的房子,都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具体分析。

  ■记者 曾婷婷 文/图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