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延安广场二期小区7号楼电梯屡屡故障 居民苦不堪言

  (记者 庄文剑)连日来,市区延安广场二期小区7号楼第二单元的业主频频致电本报“大众热线”(2528110),反映电梯出现故障近两个月了,一直没修好,严重困扰他们的生活。

  7月20日,记者前往现场一探究竟。7号楼第二单元是一梯两户,共28户居民近百名。业主们纷纷向记者诉苦,近两个月来,这部电梯时常在运行过程中突然断电,电梯骤停,轿厢黑暗,过一段时间通电,电梯恢复行走。这么闷热的天气,业主屡屡被关在轿厢内,汗流浃背,头昏脑胀,吓得心惊胆战,简直要窒息。一位两次被关在电梯轿厢的女士,说到被困时那种恐惧、烦躁的情形,心有余悸。该单元的老人和儿童,更是不敢乘坐这部危险重重的电梯,只好“望梯兴叹”,大热天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地爬楼梯。

  记者走访了负责延安广场2期的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办公室的小林说,确实从6月初开始,7号楼第二单元业主不断向他们反映电梯的故障问题。一接到业主被困轿厢的报警,他们立即让保安人员前去救助,并通知电梯安保人员过来检查,故障的具体原因还在排查。

  记者又询问了负责这个片区电梯安保的小邹。他说他这段时间经常蹲点观察电梯运行状况,碰到电梯断电,立即关停,检查各方面的部件。但是每次修理后,经过一段时间电梯还是会出现故障。“电梯出现断电现象,主要原因是电梯使用时间长,加上近阶段高温天气,线路板容易出现故障。”小邹说,近日他更换了电梯门机等部件,正在观察电梯运行情况。

  电梯故障近两个月了,竟然一直没修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业主实在苦不堪言。对于物业人员和电梯安保人员的说法,业主并不认同。业主黄先生激动地说,归根到底是物业管理人员责任心不强,我们“邀请”他们来体验一下35℃高温被关在电梯轿厢里的滋味。电梯安全关乎人命,既然屡修不好,物业管理人员就应该尽早另请技术过硬的人员来维修,难道要等出大事了才重视吗?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