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芗城区:做好“三篇文章” 提升城市安全和品位

  “道路宽敞亮堂让人欢喜,马路整洁干净使人愉悦,南昌路改造提升后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便利啦。”家住南昌路附近的李女士欢快地说。自南昌路改造提升完工后,不少市民深深地感受到它所带来的诸多便利。而这仅仅只是芗城区着力提升老城区现代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城市形象品位提升的一个小小缩影。

  做好“治”的文章 让城市居住更舒适

  “黑臭水体不再有啦,逢雨看海现象少啦,交通道路更加畅通,居住环境更加优化,困扰多年的城市顽疾正在逐渐被治愈。”芗城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向笔者阐述今年来芗城区城市创建成效。

  今年来,芗城区推进城市内河专项整治,完成浦头港流域河道清淤约13公里,完成三湘江流域河道清淤约17公里;完成227个小区清淤,疏通管道80公里,化粪池981个。源头截污1005处,已完成961处,完成截污管道27480米,检查井1321座,城市黑臭水体年内可基本消除。此外芗城区还同步推进老旧街巷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目前英雄路已经完成整治,大同路、大通北路、北圣楼巷、新华东路等开工建设,其余正有序推进征迁及项目前期工作,水仙花园、金宝小区、甘棠宫新村(旧区)、上厝公安宿舍等13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力争年底完工。

  做好“包”的文章 让城市形象更出众

  俗话说“人靠衣装,佛靠金装”,一座城市也是如此。“我们主要通过‘包门前’‘包门面’提升市容市貌,扮美城市。”

  芗城区城管局一位负责人介绍,芗城区一方面打造“门前三包”示范店,与商家形成交流互动共商的共建机制,推动工作落实。目前共推选“门前三包”示范店70家,通过示范店引领带动,激励更多商家店面做好日常“门前三包”工作,形成“一店带一街,一街带一片”良好效应。

  另一方面做好商店门面包装。通过限期自行整改、集中拆除等,综合整治沿街店牌店招、违规设置雨披,提升城市街景。目前基本完成南昌路(钟法路至新华南路段)、水仙大街整治工作。及时组织对中心城区的主要道路重点区域跨街广告牌进行全面排查、拆除,目前市区主要路段跨街广告已基本拆除。同时整治户外广告招牌,组织对道路两侧违规设置、存有安全隐患的高空户外广告招牌及户外灯箱招牌进行集中清理,提升道路两侧市容市貌。目前已完成瑞京路、南昌路、钟法路等路段整治,共拆除近300处。

  做好“改”的文章

  让城市出行更加安全

  “我们通过改造、整治、提升、完善等多种措施,进一步优化区域交通组织、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芗城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改善市区交通状况,该大队对延安北路至古城北入口段实行中央隔离、优化掉头区等,强化路段疏堵保畅;对主干道禁停标线、标志进行提升完善,对各小学周边交通设施进行增补完善,对元光路、泗州河东西两侧通道、综合大市场、闽南商业城北门两侧停车场等交通组织改造项目进行实地踏勘、优化改造方案。8月份共修复护栏、交通标志等点位185处,摸排电子监控、球机、信号机等电子设备问题262处。

  市区新华东路与南昌路交叉段路口,由于道路较窄、过往车辆行人多,道路通行能力不足,出行也不便。经研判后,芗城交警大队对新华东与南昌路、新华东与胜利路、文华街等道路实施交通微循环改造、灯控路口改造,优化了区域交通。此外,交警大队还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近日至国庆期间在全区范围开展行业电动车交通秩序整治,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