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首付100万左右 你会果断买碧湖吗?

  ▼

  01/7

  【问】张振龙:你好房妹子,首付100万左右,你推荐在哪个区域买房?

  【答】房妹子:你好!如果月供能力不错,肯定首先推荐你买碧湖板块。1、放眼整个漳州市场,碧湖板块是目前受限价影响最大,也是近两年最抗跌的区域;2、这个板块有各方资源重金打造的豪华配套,且都是一站式的,优质的;3、5到10年内,市区应该还没有哪个板块能跟碧湖板块相提并论;4、所以,如果有100万的首付,建议首选碧湖板块,在漳州,其已成大家公认的“豪宅聚集地”。

  ▼

  02/7

  【问】江湖人生:美丽的房妹子,你好!在长泰名下有两套房,首套没任何贷款;二套贷过公积金,已卖并已还清货款。现想在漳州市区买套二手房,打算采用组合贷,商业货款能算首套吗,利息怎么算?公积金还能用一次吗,利息怎么算?另外,二手房货款额度是参考实际成交价还是评估价,评估价能接近或等于实际成交价吗?期待你的解疑,谢谢!

  【答】房妹子:你好!1、没办法算首套了。有一个问题需跟你先确认下,就是第二套房卖掉,虽还清贷款,但还是在你名下吗?如果是这样的话,名下有两套房,那么第三套就没办法再使用公积金了。商业贷款的话,由于名下没有未还清房贷,贷款利率可按首套的算,但首付最低得30%起步。而如果你现在名下只有一套房,由于已经使用过一次公积金贷款,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得算二套,首付40%,利率上浮10%。2、二手房贷款额度都是参考评估价的。至于评估价能否接近或等于实际成交价?是可以做到的,有的甚至还能高于,但主要还是得看具体房源条件。因为评估机构在给一套房子做评估价的时候,都要参考房屋原购买价格、房屋现状、户型、楼层、装修、配套以及周边交易情况等因素。但通常来说,银行由于要考虑自己要承担的风险,所以评估价会比正常成交价来得保守,也就是会低一些。

  ▼

  03/7

  【问】流沙:谢谢房妹子的解答,期期关注,学到不少知识,哈哈。现在想了解一下过几天准备签购房合同了,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答】房妹子:你好!注意事项的话,就是仔细阅读合同内容,包括房屋的总价款及计价方式,房子建筑面积、套内面积等基本情况,付款方式及期限,逾期付款的违约责任,约定面积确认及面积差异处理,交房期限及条件,开发商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精装修标准,物业方面的规定等等。在自己全部理解这些条款之后再开始签约。

  ▼

  04/7

  【问】善良の刺猬、:如果想公积金放贷款40万,需要每个月缴多少几率比较大?有听朋友说,一个月1000左右,是加公司缴的共1000?

  【答】房妹子:你好!公积金可贷额度的计算公式为:可贷额=申请人及共有权人月缴存公积金总额×12月×可贷年限×2。( 其中可贷年限为申请人离退休的年限,离退休的年限大于20年的按20年计算,离退休的年限小于20年的按实际年限计算)。所以,如果年纪还比较小,单职工可贷额度要做到最高的40万,每个月的缴交额度至少要做到850元左右。这个850元是包括个人缴的和公司缴的加起来的总额。

  ▼

  05/7

  【问】威韩:房妹子,家在朝阳区,考虑到孩子上学,想买一套龙文区的学区房。现在看了世纪佳源,33平的好,还是55平的?哪个会更合适点?

  【答】房妹子:你好!如果只是为孩子买个学位,那么33平跟55平的功能是一样的,都能满足孩子的上学需求,因此,就没必要另外去增加教育成本,33平就可以了。

  ▼

  06/7

  【问】李大鹏:房妹子,一直都在等那个银河广场,等好几年了,怎么还没动静?

  【答】房妹子:你好!是的,估计还得再等一阵。另外,买房又不是结婚谈恋爱,无需表忠心,为什么一定要非他不可呢?市区楼盘这么多,别被耽搁了最终错过买房好时机。

  ▼

  07/7

  【问】关生:房妹子,我厦门漳州两地同时缴存公积金会影响贷款吗

  【答】房妹子:你好,会!公积金是不允许同时多地缴交的,否则有代缴嫌疑,进而影响公积金贷款的申请。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