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漳州这两套房卖掉1套 先卖哪套好?

01/7

【问】a-w:房妹好,一直默默关注着这个平台。我在厦门工作,漳州2套房按揭中,1套碧湖双玺5楼90平3房,一套一品江山二期30楼123平3房,现2套都已交房,毛坯空着都没住(投资为主)。现在想着卖掉其中一套换厦门,请问是卖哪套更好些?5年左右哪套以后更有升值空间呢?

  

【答】房妹子:你好!谢谢关注!如果是我,我个人可能会更偏向于先卖一品江山。碧湖双玺无论是保值抗跌、升值潜力等都会优于偏郊的一品江山。这个你这一两年应该就有所体会,同样一个市场,从2017年房价高峰期走下来,双玺房价稳居2万元/㎡以上,而一品江山有些房源一度回落至万元以下。

02/7

【问】仔仔:房妹子你好,最近有看市区的二手房,这套房子在二楼(有带小露台),房东2018年5月份买入,近一年在私用露台加盖了一个15平方左右的房间,这个房间刚好沿街,外立面看起来非常明显,现在改造完想转手卖出,想咨询下这样加盖合法吗?后期会不会被拆?现在市区针对这样操作查的严吗?

  

【答】房妹子:你好!1、这样加盖肯定是违规违建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及《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第三十六条之规定,搭建雨棚需向相关部门申请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未取得相关审批手续擅自搭建雨棚属违建行为。2、所以,如果有人举报或者相关部门严查,强制拆掉也是合理的。

03/7

【问】淡然一笑:你好房妹子,想再买套一百平米左右的三房,首付大概70万左右,总价不要超150万,考虑孩子读书方便,不喜欢太偏远的,请问目前哪个想楼盘比较适合我呢?

  

【答】房妹子:你好!根据你的预算,那就是单价得控制在1.5万元/平以内的楼盘。结合接送孩子读书方便,距离学校近点的需求,目前在售一手楼盘中,闽南水乡片区会和你的购房需求和预算报价切合。当然,二手房也是可以重点考虑的,龙文区像福隆城、公园美学等,芗城区像夏商、永鸿、优乐、金品一带的房源都可以去了解了解。也可以添加房妹微信,查找具体房源信息。

  

「购房问答」漳州这两套房卖掉1套 先卖哪套好?

  

  

04/7

【问】crt.:偷偷问下房妹子,首付40万左右自住,有没有房源推荐的。主要是父母居住

  

【答】房妹子:你好!考虑给父母买养老房,个人是建议离你们子女住的小区近点的区域板块,方便互相照顾。否则,符合40万首付的楼盘太多了,基本上漳州市区目前在售的楼盘,除了碧湖板块,几乎所有楼盘的中小户型的房源都是买得到的。可加房妹微信,告诉我们你们锁定的板块,还有其他购房需求,以及是否是一套、二套等具体情况,我们再给你做精准推荐吧,再这就不泛泛罗列了哈。

05/7

【问】人在漳州1595960****安心学后托管:问下房妹子,那个龙江新苑,连浦小区,哪个好?定购商品房是啥意思,两个都是吗

【答】房妹子:你好!龙江新苑是订购商品房,莲浦小区为普通安置房。订购商品房与普通安置房区别就在于安置户办完两证之后即可上市交易,不用再补交土地出让金,住宅质量品质更有保障,其由开发商按照其他商品房的同等标准统一开发建设,工程质量、小区配套方面都等同于商品房。就个人来说,我是比较偏向于龙江新苑,其为高新区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社区更大、公共配套更全。但莲浦小区是所处位置优势更大,离龙文区核心区域更近,过桥便到。

  

06/7

【问】蓝山知了:请问漳州安置房几年可以卖?可以卖的话,要比住宅商品房多交哪些税费?

【答】房妹子:有人愿意买就可以卖呀!相对于普通商品房来说,安置房取得不动产权证耗时会更久一点,一般是交房5年后才能办理,当然具体楼盘也得具体分析,有的10多年都没拿到,有的订购商品房则会快一点。如果安置房取得不动产权证后买卖,跟普通商品房没啥两样,税费也差不多,就是有些楼盘要求需补交土地出让金后才让办证。

07/7

【问】Tingting:草寮尾化学品厂厂房及宿舍区拆迁项目为何搁置了?是不是不拆了呢?

【答】房妹子:你好!据我们了解,草寮尾132号化学品厂宿舍拆迁项目目前是暂停状态,但没有不拆的意思。重新启动时间只能等信息哈。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