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房价还涨得动吗?继续观望还是下手?

  ▼

  01/7

  【问】小薛:房妹子,今年漳州的房价还涨得动不,不知道要不要再观望一下还是现在就下手?

  【答】房妹子:你好!年初那波小阳春后,进入下半年的市场,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漳州楼市其实成交量都有所放缓,部分小区的二手房价格也是有出现小幅回落(以房龄较老,没有地段、学区优势的二手房小区为代表),预计今年内漳州房价总体的格局都还将维持目前这个局面。如果你看中的房子,在价格上比较接近你的预期,刚需自住我认为可以择机入手了,虽然整体的成交量在下跌,但是一些有地段、交通或学区优势的房产,其价格还是比较坚挺的,继续等下去的话,大跌的可能性较低,但跨过年,房价的不确定性会比较大。就像今年年初突然来的一波小阳春,很多人都意料不到。当然,就我个人而言,到年底前这段时间,观望也是可以的,如果有大资金,年底淘笋的机会肯定也有。但如果资金有限,刚需自住的话,价格合适,入手也是没多大问题的,普通人很难去把握那个市场最低点。

  ▼

  02/7

  【问】Milk:房妹你好,请问建元东路与龙江中路那个红绿灯路口知道啥时候可以通车不用栏杆围着吗?建元东路那条都建那么久了迟迟不通车,万达方向走建元东路直直去特房本来很近现在还要绕一大圈

  【答】房妹子:你好!根据漳州交警此前的相关回复:由于该路口距九龙江大桥引桥和东西匝道近,路口车流量大,交通参与者多,过往车辆速度快,路口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在2016年初,市主管部门专门召集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投公司、市交警等相关部门到现场勘查,经集体研究决定利用设置护栏的方式封闭该路口,并在距水仙大街200米处增设调头区,确保车辆、行人的安全出行。

  ▼

  03/7

  【问】Ethan:漂亮可爱的房妹子,永大星城物业管理,绿化怎么样?租客多吗?幼儿园,小学,初中读啥学校?房产证都可以办理了吗?

  【答】房妹子:你好!永大星城这个楼盘由5栋高层组成,为次新二手房,交房多年以来,由于所处地段整体不错,近浦东批发市场,因此入住率还行,且大多都以刚需自住为主。就楼盘本身来说,由于小区不大,绿化、物业管理等都会比较普通,但如果对居住品质要求不会很高,其实这个楼盘作为自住,也是一个选择。当然,就学区来说,该楼盘在二实小浦东校区的学区范围内,属于学区房,公办幼儿园和公办初中的话,可参与步文中心幼儿园,漳州一中分校的摇号(初中是漳州九中)。这个楼盘,此前一直不受二手房市场认可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产权证迟迟办不了,不过好在相关部门督促解决,在今年的4月份,“永大星城1-5幢”已通知可办不动产权证。

  ▼

  04/7

  【问】爱因斯坦的滑板鞋:美丽的房妹子,想请问你一下,我有想在漳州找个学区房买套单身公寓用于出租,对于这个想法您有什么建议呢?有80万现金可用于付全款。就想看看有没有升值得可能?麻烦您给些建议。谢谢

  【答】房妹子:你好!有80万的现金,且是投资买房,为什么不考虑加点杠杆买两房或者三房的普通住宅,其无论是转手变现能力,亦或者是升值空间、升值潜力都更有保证,整体投资收益方面也会更高。当然,如果你已没有贷款名额,80万的现金买学区房单身公寓也是可行的,至少保值能力能够做到,但升值空间能有多少还是得看具体的标的,尽量去二手房市场上淘笋吧。也可加房妹微信,我们房源库里给你们找些性价比高点的二手房源供参考。

  ▼

  05/7

  【问】卢笋:名下有小车能不能申请利民佳苑啊?

  【答】房妹子:你好!可以的,不超过2辆都可以申请。但能不能申请通过,还得看名下那辆车的价值,因为车的价值需纳入你们的财产计算内。如果太高,通过申请的概率会被拉低。

  ▼

  06/7

  【问】薄荷:您好,高新区龙江新苑(安置房)可以买吗?暂住和投资合适吗?现在大概多少钱位?谢谢!

  【答】房房妹子:你好!龙江新苑的话,这个月首批一小部分拆迁户才完成选房工作。目前市面上,几乎没有龙江新苑的二手房挂牌出让,因此其实也没有什么价格段可以参考。你可以持续关注,相信随着选房工作的陆续开展,其二手房源也会慢慢流出。投资的话,参考其地段、楼盘品质、各方面社区配套等,个人是觉得如果卖方可靠,价格适合,中长线持有也是可以考虑的。毕竟其整体地段在高新区还算不错,再加上高新区的总体规划蓝图,未来值得看好。当然,还是老生常谈,这类安置房的交易风险,主要还是证的问题。虽然说龙江新苑这类“定购商品房”办证更方便更有保障,也不用再补缴土地出让金,但什么时候能够办证,是否也跟普通安置房一样要求要交房5年后办理等这些都还没法确定。如果是5年后才能办理的话,那投资所要付出的时间成本就要高很多,同时时间拖得越久,交易风险越大。

  ▼

  07/7

  【问】卢可:房妹子,没有领证,可以一起按揭贷款买房吗?

  【答】房妹子:你好!需要有共有产权方可共同申请。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