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州市出具疫情期间 首份不可抗力商事证明书

  (记者 张江璐)近日,市贸促会为漳州一家雨具生产企业出具我市首份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商事证明书,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地减轻因疫情造成延期履行合同的责任。

  受疫情影响,该企业无法按时向境外客户交付涉及货值约7458美元的产品。如不能及时提供无法履行合同原因的合法证明,企业不仅要承担直接合同损失,还可能被追偿,商业信誉也会受到影响。在了解情况后,市贸促会随即核实相关情况,指导企业准备材料,在一天时间内向该企业出具了相关商事证明书。

  据悉,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市贸促会推行“不见面办公”,企业不仅可以在线申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也可以通过电话、QQ群等咨询办理,符合条件的当天申请当天出证。

  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是指由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的分、支会应申请人的申请,对与不可抗力有关的事实进行证明,出具后当事人可以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和迟延履行合同的责任。该证明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在域外具有较强的执行力。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