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通行即测温 高效又安全 漳州动车站开启红外测温

  (记者 陈利敏)连日来,漳州动车站出站口忙碌而有序。为防控疫情,每名返漳人员在出站前,都需接受体温检测。与传统采用体温枪测量体温的方式不同,漳州动车站此次采用了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通行即测温”的技术让旅客在通过出口时自动实现“远距离、大面积、大客流”的人体高精度测温,测温精度误差为±0.3℃。

  在电脑画面中记者看到,每当有人经过摄像头的拍摄范围,他的头顶就会跳出相应的体温数据。一旦体温超过37.3℃,这台设备就会发出尖锐的报警声,提醒工作人员注意。此外,这种测温设备还搭载有智能分析平台,能够实现历史数据的回溯,可为追溯确诊病例的亲密接触者提供视频数据支持。

  “手持体温枪只能一个个去测,但使用红外测温系统,不仅能减少接触,还可以大批量测温,让旅客在出站时快速高效安全。”漳州动车站党支部书记李楠告诉记者,如果机器发出警报,工作人员会用传统的水银体温计再次测量,对于体温依然偏高的旅客,会请至出站口的留观室,由专业医护人员作进一步观察。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