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州市文旅局:简化程序 暂退80%旅游质量保证金

  (记者 张晗 见习记者 郑欣)记者从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近日,市文旅局按要求积极部署向旅行社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等相关工作,帮助旅行社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统计,全市共有73家旅行社,12家旅行社分社,相关申报工作正有序开展中。漳州市文旅局坚持以人为本、简化程序、特事特办为原则,主动简化旅游质量保证金暂退办理程序,通过网上办理,属地文旅部门初审把关,市文旅局最终审核下发取款通知书并邮寄至旅行社,尽量做到足不出户便可完成申报流程,极大地缩短办理时限,为旅行社应对疫情期间经营困难提供有力支持。

  此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通知》指出,文化和旅游部决定向旅行社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