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无理由退房”重现漳州楼市 是福利还是噱头?

  近日

  全国多地纷纷出台政策为企业减负

  继无锡、深圳、西安三地

  同天出台“救市”政策后

  2月14日

  厦门也推出了9条“救市”举措

  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漳州虽暂未出台具体措施,

  但各大房企另辟蹊径

  纷纷走上线上销售之路。

  网上售楼处、直播等方式层出不穷。

  不仅如此,

  被恒大喊了多年的“无理由退房”

  也开始在漳州楼市流行开来。

  漳州楼市再现“无理由退房”

  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暂停了线下售楼处销售活动,房地产交易冰封一片。前两年就一直高呼“活下去”的开发商,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遇上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为了减轻企业损失,大多数房企启动了线上售楼模式。但由于房屋交易的特殊性且涉及金额较大,线上销售收效胜微。为了给购房者一颗“定心丸”,近期多家房企开启了恒大式的“无理由退房”模式,以助力线上销售。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已有恒大、融信、融创、禹洲、碧桂园、保利等20多家房企推出了限时的“无理由退房”活动。

  而漳州也有多个项目发布“无理由退房”举措,无疑为购房者注入一枚强心剂。

  2月13日,恒大宣布全国613个楼盘实施全面“网上购房”,特大优惠75折,且从成功购房起到客户入住前,均可享受无理由退房权益。不仅如此,截至5月10日前,客户均享有最低价购房权益,买贵补差。也就是说,恒大是变相给出了承诺,当下买到的房源是锁定期内的最低价;

  保利世茂璀璨滨江,2月15日10点起,全面开启线上秒杀活动,5套特价房源限时钜惠,最高优惠38万/套,认购享15天无理由退房。3月30日前认购,购房折上折累计优惠最高85折,还给3个月更名权等。

  禹洲集团继商业施行为商户租金减半的举措后,也于近日推出“宅家安心购,7天无忧退”的活动。2月1日-28日,认购禹洲全国名盘,并于7天内签约,可享7天无理由退房。

  三盛集团推出“无忧购房行动派”,90天无理由退房,199+套特惠房线上抢拍,999元无忧订房,19999元无忧购房特惠……

  碧桂园推出“218线上购房节”,仅需218元即可线上认购,线上直播房源限时秒杀,认购额外享受97折优惠,更享7天无理由退房。

  融信也全国上线“无理由退房”:认购客户自缴纳定金之日起30日内,享有无理由退房权。与此同时,客户如在规定时间内缴纳相应比例房款,可延长无理由退房权限,最长权利期限可延长至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前……

  看到这个政策,让人最先想起的应该是在淘宝时,看到「无理由退货」的字样。这种承诺就像是卖家附送的一颗「后悔药」,如果买回来的东西质量不好还可以退,这样一来可以让消费者安心不少。

  “无理由退房”,是福利还是深坑?

  当然,看到铺天盖地的海报宣传,不少购房者也会蒙圈:这些无理由退款,究竟靠不靠谱呢?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推出无理由退房的大多数房企,退房期限并不长。当前疫情何时结束还不可预期,只要消费者还无法实地看房,就没有真正的主动权,所以看起来更像营销噱头。

  当然,如果购房者确实因个人需求看中了某套房子,那么参与“无理由退房”的营销模式也是一大福利,毕竟这是疫情之下才有的非常之举,相当于多了一项“后悔权”。而且“无理由退房”之前就存在,这两年在实际过程中也可以看到,无理由退房确实是能够实现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买房是大宗消费品,最忌盲从。入手前,建议多花点心思来研究下房子,最好结合房源条件来衡量一下这个项目到底适不适合你。如果你之前就想买,而且现在有了好房源,新优惠,可以考虑下手;但如果房子之前看都没看到,则不建议冲着无理由退房这个由头,去仓促下定。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