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首套房准备了50万首付 房子该怎么选?

  ▼

  01/6

  【问】木子:房妹子您好,关注你们公号有一段时间了。现在有个问题困扰我很久,本人已婚,有两个孩子,一个今年上小学,一个今年上幼儿园,一直都在租房。现在想在芗城区买个学区房,有什么可以推荐的吗?最好直接跟开发商买的,首付只有50万,买三房以上的四房最好,社区新点的,麻烦房妹推荐下有没有合适的新房?

  【答】房妹子:你好!感谢关注。首套房的话,你的首付预算其实算很充足了,但是现在才开始考虑9月份孩子要上学的问题,感觉已经很紧张了。且9月份孩子上学,根据芗城区“人户一致”招生原则,一手期房你基本上不用考虑了,还没交房,即使买了房子,孩子大概率也是读不了。因为芗城区不是龙文区,不是凭购房合同,房屋登记信息证明等材料就能够入读的。当然,50万的首付预算,如果对于学区品质要求不要太高,其实一些二手次新房也是还有得挑挑拣拣的,具体选房方向可看金峰板块的夏商、永鸿、悠乐等楼盘(但基本只能读私立幼儿园),还有漳华路如香榭花都、四季原著、福海阳光、钻石公馆等楼盘,这些学区品质都比较一般,但房龄能新一点。如果比较看重学区品质,老城区不少楼梯房社区也可以考虑。具体加房妹微信吧,我们再根据你的具体购房需求,给你做精准推荐,在这就不再泛泛介绍了哈。

  ▼

  02/6

  【问】远洋:房妹子,夏商新境界现房是什么意思?二手房吗?这个楼盘不到1万2的价格怎么样?可以买吗?

  【答】房妹子:你好!夏商新境界的准现房其实跟普通期房一样,买卖都是直接跟开发商买的,不是二手房。准现房的优势就是房子盖得差不多了,你们买房人等待交房的时间会短一点。至于不到1.2万元/平的价格,还得看房源条件。这个楼盘位置方面确实是有人诟病的,也就是没有那么靠“路头”,又靠近但如果户型、楼层不错,其实这个价格可以弥补了。刚需自住的话,如果房源满意,这个楼盘其实也是个选项。

  ▼

  03/6

  【问】恒翔:房妹子,买了福晟钱隆樽品,现在变成世茂福晟钱隆樽品,对我们买房的人有什么影响吗?

  【答】房妹子:你好!对于你们买房人来说肯定是好事啊。今年1月13日,世茂集团与福晟集团在福州世茂洲际酒店举办品牌发布会,正式宣布双方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凭世茂集团在资金管理、融资能力、操盘能力、工程质量和施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对于福晟钱隆樽品的业主来说,也算是喜事一桩。

  ▼

  04/6

  【问】阿东:你好房妹子,我想把我北桥新村78平的房子卖了,读老市实小的,换龙湖的房子,值得吗?还有哪些盘可以推荐吗?

  【答】房妹子:你好!值不值得,主要还是得看你们孩子有没有学区要求,如果孩子近一两年要读小学,那其实也可以等到孩子入学后再卖,毕竟老市实小的学区资源还是比较宝贵的。当然,如果已经确定近些年用不上学区的话,那么用78平的中小户型,去置换龙湖双珑原著的新房,那无疑是值得的,至少居住舒适性可以提高很多,也能达到改善目的。至于其他楼盘,龙湖双珑原著附近如万科玖龙台、西湖正荣府、禹洲雍江府等楼盘也都可以去看看。

  ▼

  05/6

  【问】钟昌斌:房妹子,想请教一下,泰禾闽南院子的别墅,社区不错,应该居住起来比较舒适。但个人是担心郊区别墅属于改善型房产,可能以后升值会比较慢一些,你怎么看呢?

  【答】房妹子:你好!得看你买这边房子,投资还是自住?投资的话长期还是短期?在同样的价格下,从居住的便利性和投资升值角度考虑,在中短期内市区优质地段房子的升值潜力肯定都会好于郊区别墅 ,但从居住面积的舒适性和优越感以及长期的升值和发展空间来看,郊区的别墅也有其优点。目前漳州别墅用地和别墅建设条件越来越苛刻,别墅的产品也会越来越稀缺,这个是趋势,而且按照普遍的置业方向来看,别墅都是最为终极的置业方向,基于这两个原因,泰禾闽南院子的别墅其实也不能说没有升值潜力。

  ▼

  06/6

  【问】如意:房妹子,看了国贸润园两层的soho,想问下,能用公积金吗?

  【答】房妹子:你好!据我们了解,soho商业产权性质的房子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