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卖了住宅投资店面?店铺真那么香吗?

  ▼

  01/8

  【问】飞翅:我在明发有一套毛坯三房,现在不是要盘活了吗?旁边闽南水乡很多楼盘也建起来了,我想等盘活起来了,这块热闹了再来卖。但现在又想着要不要卖了住宅,来买这边的店面来长期投资。请问房妹子,你觉得怎么样?

  【答】房妹子:你好!店面投资的话,其实之前也都说过,现在可能无法像以往那样“一铺养三代”了,投资店铺的收益主要靠租金。另外,选择店面尤其要注重两点,一个肯定是地段,另外一方面还跟本身商铺本身的资质有着很大的关系(比如商铺的设计规划、运营能力、物业管理等)。但由于近几年电商、微商的冲击,现在很多店面的空置率越来越高,比如说明发的商业,很多都已经空置好几年了。虽然说接下来有盘活的可能性,但是卖掉住宅,去“接盘”店铺,个人是觉得风险还是有点大的。稳健的投资考虑,个人还是建议你别去折腾,留着住宅等升值就好,不一定比店铺差的。

  ▼

  02/8

  【问】H。:你好!大学时买的房,家里付的首付,商业贷款100万,现在工作了,有公积金,能不能把每个月的公积金转去还贷款?

  【答】房妹子:你好!房屋产权是你的吧?如果是,可以提取公积金余额还贷的。但是如果要每月提取还贷的话,由于你是商业贷款,是不支持办理的哈。只能还贷满一年后,提取出来按年还贷或者提前还本。

  ▼

  03/8

  【问】蚂蚁快跑:房妹子,延安北这边有在摸底房屋,现在是体育主题公园要继续了吗

  【答】房妹子:你好!女排基地改建工程其实一直在进行当中的。

  ▼

  04/8

  【问】双双児:买房妹你好,请问我于2017年购买了***宫二期的房子,但开发商一直不交房,已经延期快一年了。请问要怎么办呢,是不是只有上法院告这条路?

  【答】房妹子:你好!一般来说,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对延期交付房屋都是有约定违约金数额的,开发商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你们可以翻翻你们的购房合同,看看里面是怎么约定的。之后再跟开发商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再来想投诉或者起诉的办法。

  ▼

  05/8

  【问】Double:房妹子,买二手房的话公积金首套也是首付40%,那如果我们用商业贷这样可以首付20%吗?用商业贷之后,公积金里的余额还能申请追加首付吗?因为首付压力比较大,合适的房子都是毛坯房,到时装修又一次压力。

  【答】房妹子:你好!1、是的,如果是首套首贷,买二手房,用商业贷款,最低首付可以做到20%。但如果要公积金贷款的话,只能40%;2、可以提取公积金余额追加首付。购二手房可在缴纳房地产交易税后凭地税部门出具的《房产/土地使用权权属转移涉税证明》支取公积金追加首付。之后可在贷款满十二个月后,可申请按年还贷。

  ▼

  06/8

  【问】慧慧:房妹好,去年买的房子还不能公积金贷款,公积金是厦门的,现在可以商贷转公积金吗

  【答】房妹子:你好!不行哈!漳州目前还没有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政策。

  ▼

  07/8

  【问】大华:房妹子,首付30万,准备买套二手房,纯投资,请问是选岛外新楼盘小户型,还是岛内地铁旁的学区房,估计面积要小很多,哪个容易出手?请老师指点,谢谢!

  【答】房妹子:你好!其实如果投资周期在3年以上,挑的房源条件资质不错,岛外热门(注意和非热门区别)新盘的小户型和岛内地铁旁学区房,都是比较容易转手的。从投资撬动杆杠的因素考虑,我更推荐你买岛外新盘的小户型,比如保利叁仟栋的中小户型就很不错。岛内地铁旁学区房,以你的首付,在不考虑按揭额度的情况下,能买到的一般都是房龄相对较老,且学区优势不算特别突出的房源。这个阶段,如果这个范围内有不错的房源流出,是可以考虑的,不过未来其房价涨幅,个人认为未必会比岛外热门新盘高很多。

  ▼

  08/8

  【问】小敏:请问房妹子绿洲富城怎么样?说是分配金峰实验小学。不知道今年政策怎么样。芗城区哪几个公办小学比较好。谢谢。

  【答】房妹子:你好!1、绿洲富城位于北环城路金峰工业区一带,小区房龄在那一带还算是比较新的,但因为地段、产权年限、楼盘品质、周边配套等都较为一般原因,目前房价在九千出头。2、根据2019年芗城区区小学招生划片显示,绿洲富城确实是划片金峰实验小学,由于今年的学区划片政策还未出台,因此这边还无法给你具体的答复(变动的可能性比较小)。3、目前漳州很多的优质公办校大多还是集中在芗城区市区内,比较有代表性的有市实小(胜利校区、腾飞校区)、龙师附小、芗城实小(公园校区、新华校区)、芗城二实小、东铺头小学等。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