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8楼和23楼差价17万咋选?来抛硬币吧

  01/6

  【问】薄荷:你好,看中国贸天成2号楼(这幢位置在后排中间,后面是下洲花园),在8楼和23楼取舍??帮忙建议一下(因为差价17万左右,很头疼)

  【答】房妹子:你好!高楼层的房源,景观、通风、采风那些确实相对会好一些。但是8楼的话其实楼层也不算太低,应该也还好。其实归根结底还是取决于你们的资金情况和个人喜好,如果对居住品质要求更高,那么多花17万,得到一辈子更好的居住享受,是值得的。而且17万分摊到首付也就几万块钱的事情啦!但如果觉得8楼也过得去,对生活没什么影响,也不需要高楼层的景观资源,那么就省点钱。如果还是做不了决定,就抛个硬币吧~

  ▼

  02/6

  【问】叮当:你好,还想请问下公积金贷款的话有规定需要还款几年才可以提前还本吗?每次提前还本的金额有没有最低要还多少的限制?

  【答】房妹子:你好!公积金贷款,如果你们想要提前还本,没有像商业贷款一样有特别规定提前还款要交一定的违约金,但是需要还贷满12月后才能办理此业务哈。另外,提前还贷没有限额。

  ▼

  03/6

  【问】:美腻的房妹子,请教下:万豪国际二手房(可拎包入住)售价21000/平,合理吗?看中一套,但感觉比别的楼盘贵很多。万豪保值空间如何?谢谢您

  【答】房妹子:你好!万豪国际目前挂牌的二手房,少部分带豪装的看江房源确实报价已经上了2万+元/平,整体行情价在一万八九的。该楼盘主要卖点就是江景房,同时位于老城地段,房龄也较新,至于这个高价合理不合理?其实我说的不算,就跟周瑜打黄盖一样,一个愿意卖,一个愿意买,存在即是合理。但是就我个人来说,2.1万元/平的价格,除非装修真的很豪,否则其实可以再多看看,多对比,万豪国际学区划片是新桥中心小学,有上2万的买房预算可能还能买到其他有不错学区的江景房的。至于万豪国际的保值性如何?一线江景是其硬核优势,历史来看,只要漳州房价向上发展,江景房的表现其实都是不赖的。

  ▼

  04/6

  【问】翼:房妹子,看好角美的发展,离厦门也很近,但现在其实房屋的空置率还是挺高的,不知道长期下去,等地铁开通了,还能否与厦门海沧一带保持价差?

  【答】房妹子:你好!角美和厦门的价差,其实一直都是存在的,即使地缘优势摆在那边,但毕竟还是姓不同,以后还会不会一直保值价差,只能等几年以后再来验证。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不断推进厦漳同城一体化的进程,那么角美与海沧一带的价格差,大概率是会有些缩小。

  ▼

  05/6

  【问】康乐:房妹子,我在元光南新村有一套芗城二实小的学区房,面积小,楼层高,我自己感觉不错。我儿子今年已经读5年级了,这套房子就失去了使用价值。想说把它卖了,再换套比较新的小区,你觉得什么时候卖比较合适?

  【答】房妹子:你好!学区房其实也有旺季淡季之分,现在这会,就刚好旺季。现在二手房市场上,有很多需求都是买学区房的,所以如果你要卖房,不妨趁着现在这个时候挂出去看看,会好卖一些。

  ▼

  06/6

  【问】GD:房妹好,如果我看了锦绣一方水仙里179平二手房,已经满6年了,我需要交多少税呢,税收是不是都是我这边出呢?

  【答】房妹子:你好!税收方面谁出,可能得你们买卖双方去商量约定。一般来说,二手房交易需要缴纳的各项税费包括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和契税等。由于这套房产已满2年,可免征增值税。但由于你所购买的房子面积超过144平方米,根据漳政综〔2014〕130号文规定(漳州市区普通商品住房标准为: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你的房子属于非普通住宅,应按成交总价的3%缴纳契税。个人所得税方面,此前是有规定转让的住宅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可免征个人所得税(你问问该套房子是不是原房东名下唯一的一套房子),不过具体缴税还是直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地税窗口面询比较准确哈。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