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百强房企3月单月业绩同比降幅收窄 市场缓步复苏

  据中房网报道,2020年3月,TOP100房企3月单月业绩规模较去年同期同比降低17%,同比降幅较2月有近21个百分点的收窄。自2月下旬以来,随着国内多数省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房地产行业陆续开工复工、线下售楼处恢复开放。房企销售业绩明显回升。TOP10房企的单月业绩规模基本达到了去年的平均水平,3月单月200亿元以上的企业有11家。

  从市场层面来看,3月房地产市场缓步复苏,供求环比显著回升,同比跌幅也由上月的7成左右收窄至3成左右。核心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似有回暖征兆,成都、杭州、昆明等成交量率先企稳回升,同比皆步入上行通道。展望未来,预计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将继续复苏,供求跌幅有望进一步收窄。不过,海外疫情形势异常严峻,金融风暴阴霾下海外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剧,或将传导至中国经济共振下行。

  尽管当前市场受到疫情持续影响,但从规模房企2020年的供货安排及目标去化率情况来看,房企对市场的整体预期仍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规模房企2020年的业绩目标增长率基本在10%左右,增幅在合理范围内;货值目标去化率在60%左右,与2019年基本持平。面对当前市场的不确定性,房企想要更好地活下去,必须“稳”字当头,提质控速也已成为行业共识。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