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这座大桥通车后 桥头周边房价会涨吗?

  ▼

  01/7

  【问】不如平凡:金峰大桥通车后,龙湖的房价会涨吗

  【答】房妹子:你好!金峰大桥建成通车后,作为西湖生态园、靖城新区、漳州市金峰开发区重要交通纽带,漳州市区到靖城新区只需要10分钟,极大地方便了出行,也可能会吸引靖城新区的百姓过来市区置业。但是,如果单凭金峰大桥的通车,就让房价上涨,这个助推力不够,不要太乐观。

  ▼

  02/7

  【问】市民:漳州可以房产商贷转公积金贷?是否考虑执行这样的惠民政策。

  【答】漳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您好,您的诉求件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四条“管委会决策”原则、第九条由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制定和调整住房公积金具体管理措施的规定,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依国家宏观调控需要、我市的市情、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等制定业务执行具体政策。“商转公”贷只是国内有需要的地市创新开展的一种业务模式,不是住房公积金的常规业务项目,不是《条例》规定的必须开展的项目,根据我市住房公积金的资金紧张状况,不可能开办把商业性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占用大量资金的业务,故市公积金管委会也未出台实施“商转公”业务。目前,也有一些原开办“商转公”贷的地市由于资金紧张暂停了办理“商转公”贷。按当前我市公积金的资金状况,通俗一点讲,缴存职工正常的公积金贷款资金都很紧张了,更别说要满足商转公贷的需要了。按当前宏观形势判断,这种状况除非发生宏观上大的体制或政策方向变动,比如全国住房公积金体制改革,或者历经多年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能出台,或者宏观调控政策方向调整等情况才会改变,再结合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状况,预计较长时间内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出台开办住房公积金 “商转公贷”业务的可能性较小,敬请理解。

  ▼

  03/7

  【问】叮当:请问如果选择公积金按月冲还贷的方式,是不是不能再每年提取公积金余额还贷?

  【答】房妹子:你好!可以的。如果公积金里面的余额足够,办理完按月还款后还可以提取公积金余额用于提前还贷的。

  ▼

  04/7

  【问】Vison:请问下目前公维金在房子出售后能否个人申请提取?到什么部门提取?或者如何转到二手房东名下,是否可以要求对方支付这笔费用?

  【问】Loretta:同问公维金问题

  【答】房妹子:你们好!1、业主缴交的公维金是存入专户管理银行(商业银行),并按房屋户门号设分户账,归业主所有,但个人是没办法直接申请提现。当房子卖掉的时候,房屋所有权要变更时,该套房子所剩下的公维金会跟着房屋所有权同时过户。你们可持缴存凭证、房屋转让协议、双方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到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漳州市城市管理局窗口办理分户账更名手续。2、至于能够要求对方支付这笔费用?可以这么做,但现在比较少人会这么做,由你们买卖双方自己去商量了。

  ▼

  05/7

  【问】ζΘν€燕紫:亲爱的房妹子,请教一下金峰实验小学三年级在哪里读呢?初中是哪个?


  【答】房妹子:你好!金峰实验小学三年级就是去金峰实验小学那边插班了,但是,学校是否还有名额招收插班生还得你们去学校那边具体咨询哈。金峰板块的,大部分楼盘初中是划片芗城实验中学(上墩中学)。

  ▼

  06/7

  【问】春暖花开:房妹好,关于迁户口的问题,县城迁来龙文很快,那如果换房,龙文再迁龙文会麻烦吗或者龙文再迁回县城

  【答】房妹子:你好!只要有房子,迁户落户问题不大的。

  ▼

  07/7

  【问】Воло:房妹子,您好,芗城实小新华校区这个学校怎么样,算是优质的学区房,算是特别好的学校吗?孩子读书不是非常急,我可以入手华元小区二手房呢?

  【答】房妹子:你好!芗城实小新华校区,是以高标准打造的新学校。这所学校起点虽然高,在很多家长眼中也称得上学区房,但一所学校要想成为名校,其实还是需要一定时间去沉淀的。新学校开办前几年,不论是师资,还是其它各种软硬件条件,也都处于磨合期。所以我这边也无法断言,芗城实小新华校区是否是个特别好的学校,这需要一定时间去验证的。孩子读书不急的话,二手房倒是可以多看看,现在行情比较稳定,其实都是慢慢选房的好时机。这段时间里可以去多看看,从投资兼自住的角度看,华元小区只要价格合适,可以考虑。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