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上半年楼市基本复苏 疫情冲击正在逐步消退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本来已增速放缓的房地产行业带来冲击,前2个月房地产市场断崖式下跌,但随着各地稳地产政策效果显现、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前期积压的购房需求积极释放,目前疫情冲击正在逐步消退,房地产市场持续恢复。

  从价格来看,上半年的房价比去年年底有所上涨,改变了过去房价一直处于低迷下跌的态势。不仅房价有所反弹,上半年地价更是明显上涨。二季度,土地供应节奏加快、规模增加,特别是一二线城市优质地块频出,叠加2月以来各地供给端扶持政策,房企拿地热情高涨,推动了价格结构性上涨。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300城住宅用地成交楼面均价为5154元/平方米,为近年来同期最高水平,同比上涨16.5%;平均溢价率也超15%。

  房企在积极拿地的同时也在紧抓销售窗口期卖房。截至6月底,已公布今年业绩目标的30多家房企平均销售目标完成率为41%。“按照行业上下半年‘四六开’的一般规律,这一目标达成尚符合预期。”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说。

  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市场已基本复苏,主要原因和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很大关系。但少数城市市场“躁动”只是局部性、阶段性的,大部分城市只是在向常态复苏。预计下半年市场仍将有需求补偿性释放,二手市场改善型需求将成为新动力。

  (据《证券时报》)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