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问答】20万现金投资车位,还是华安的房子?

  ▼

  01/6

  【问】云游四海:房妹子好!我现在有20万的现金,想在自己小区内再投资一个车位,房子是在澜园,不知道从投资角度看是否合适?如果不投资车位,你看这些钱怎么投资才能保值增值,华安县城的房子可以考虑吗?

  【答】房妹子:你好!从近几年车位的投资回报率来看,入手车库的实际收益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普通的,因此我这边对车位的投资不做推荐。如果你要投资澜园的车位,建议你看看车位配比,停车位的紧张情况,目前项目已经交房了,这些都是一目了然的。另外,如果是为了资金的保值增值,我还是推荐你入手住宅。当然,入手住宅,也不建议入手华安县城的,20的首付预算,可以看看一些地段好点的小户型产品,持有3-5年的时间周期,收益肯定会好于车位。

  ▼

  02/6

  【问】雄 :小升初“多校划片+电脑摇号”的政策是以后上初中不再按户口划片而是看你读哪所小学就就近读哪所中学,是这样理解的吗?我想问问,南坑的名流小学不知道口碑怎么样,对应的是哪几所中学,在南坑可能八中是比较抢手的吧,要是摇不到号,还有几所中学可以上?

  【答】房妹子:你好!1、也是要看户籍参与摇号的,不然“回漳生”怎么办?回漳生就是依据其户籍所属地块填报志愿后,参加地块内相应初中校随机派位录取的哈。至于“多校划片、志愿+随机派位”录取方式,就是将芗城市区划分成若干地块,每一地块内的初中校,均实行优质校与普通校捆绑,学生根据毕业小学所属地块的初中校,按顺序填报志愿,再依次根据学生志愿采用随机派位方式录取。2、名流小学,口碑算还好。教学质量的话,也算中等水平。3、在胜利路以北、新华北路以东的第一学区地块,初中校确实是规划漳州八中、玉兰分校等2所学校可供摇号。不过具体招生政策怎么样,我们还是以明年政策正式实施,以公开的招生公告为准哈。

  ▼

  03/6

  【问】王一暖 :房妹你好,请问禹洲雍江府1.32w可入手吗。楼层不高,但我大体满意。目前很纠结这个时候下手合不合适 主要考虑到年底或者明年就要结婚了。父母想买一套作为我婚前财产。请问我能下手吗?或者观望观望年底看看呢?

  【答】房妹子:你好!禹洲雍江府1.32万/平的价格,价格还算可以的。如果有能力,房源又满意,个人认为可以考虑,雍江府这个楼盘再跌应该也不会跌倒哪里去了,毕竟地价成本摆在那边。除非你去看周边的其他楼盘。如果要观望到年底也是可行的,但是年底这套房源是否还在,以及行情会怎么样,这些都是不好说的哈。

  ▼

  04/6

  【问】也越:老师,你好!请问国贸润园高层,12500元每平方,119平,还可以入手吗?

  【答】房妹子:你好!房子是不是适合入手从来都是相对的,要看你是属于什么样的需求。比如说,眼下你想短期投资,那么我肯定是不会建议你入手的,毕竟这个价位买下来,短期内你想出手也是没有那么容易。但如果说你是自住或是中长期看好漳州楼市的,12500元算比较行情价,再小刀一些,房源条件也满意,也是可以考虑的,毕竟国贸润园整体社区品质也是有口皆碑的。此外,就算是自住需求也有很多方面的考虑,而你并没有具体说清楚你的具体需求,因此我建议你可以仔细说下你的情况,我们再帮你详细分析下。可以加微信fangmeizi05私聊。

  ▼

  05/6

  【问】weight:房妹子好,看了一套二手房,但是只有国有土地使用证,买这种房子有什么风险吗?比较急,麻烦房妹子了。

  【答】房妹子:你好!最好还是购买拥有完全产权的房产,即《房产所有权证》与《国有土地使用证》,亦或者《不动产权证》,因为拥有完全产权的房屋才能充分反映房屋与土地权属情况,在进入二级市场时,无需缴纳土地出让金和收益收成等,同时也受法律保护,交易时既可拥有对土地的使用权,也拥有对房屋的处置权,权益较有保障。而只拥有土地使用权或者只拥有房产使用权的房屋,就是我们俗称的“小产权房”,一般出现于房改房、集资房或者私有住房、保障性住房中,在交易的过程中往往因为手续办理或者归属的不完整,是不允许买卖的,也极易产生纠纷。你可以再详细打听清楚你要买的这套二手房属于什么性质的房产,总之,还是得谨慎哈。

  ▼

  06/6

  【问】小丸子:房妹你好,我在农村的镇上有栋自建房,有不动产证,因为工作都在市区,公积金也都有在交,现在想用公积金在市区再买套房子,算一套房还是二套房?

  【答】房妹子:你好!如果该套自建房不动产证写的是你的名字,恐怕就要算二套了。如果你想更加确认,也可以去行政服务中心打《房屋信息登记查询证明》,以此来认定房屋套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